匿名2021/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創公司優缺點

最近錄取一份新創公司工作,在網路查了有關新創公司資訊,發現很多人說新創公司很容易把人資遣,請問各位顧問在新創公司真的會這樣嗎?

回答 4觀看 1769
回答 4

有人說,新建公司,5年內會淘汰80%以上,具體數字,我不細究,
所以你應徵新創公司就是這樣,也就是說,你在公司待5年,你的工號可能就是007,

聽數字,你可能沒有什麼感覺,換個說法,
5年後,你有八成的機會,被裁員,因為公司倒了,所以,30人的小公司,可能只有6人留下,
倒之前,有8成的機會,會縮編硬撐,所以,就算公司不裁你,有8成機會,需要減薪,
最後,新創公司一定有一段時間,要大量加班,就我所知,我現在公司,有很長一段時間,日出而息,
所以,公司要你,你也要有足夠的動力讓你撐下去,

第一,公司容易倒,第二,工時不正常,工作條件較差
第三,8成以上機率倒閉,表示公司給你的願景有八成以上機率達不到

所以,新創公司一定做不到承諾,但是,你不用相信他的願景,
你只要相信,他願意接受你現在的求職條件,

我來這裡的原因是,我會自動測試,而它相信我的能力,也給出相應的薪水,
相比其他大公司只願給測試工作3年的薪資,他給我的已經接近軟體工程師9成的薪水,
講薪水是告訴你,這不是虛榮,而是信任,因為信任我的能力,給我相應的報酬。
我們相對已經撐下來了,也在擴大的階段,

你的考量沒錯,到新創公司不是為了穩定,不是為了求財,而是工作條件,內容,相對願意冒險。
換個說法:
大公司:測試3年,你要在本行5年以上,7年左右比較有機會,比方說,主機板測試,只能測主機板,第一份工作如果不是主機板,測試3年,你要工作10年經驗,或本行7年,

新創公司:測試3年,你在本行3年左右,相關測試經驗6年左右,都可以,比方說,主機板測試,軟體測試,工作6年以上,有很高機會錄取。

1人拍手・
1人肯定

新創公司普遍決策明快,這是對的,雖然這個決策有對有錯。
所以資遣這個說法,應該是在明快底下,如果覺得員工跟組織不搭,這決策也頗合理,畢竟職場現實,對雙方都好。

1. 最近錄取一份新創公司工作,在網路查了有關新創公司資訊,發現很多人說新創公司很容易把人資遣,請問各位顧問在新創公司真的會這樣嗎。
2. 新創公司顧名思義就是新開的公司,有一個核心想法,組織一小群各路好漢,籌備初期起動資金,開始在產業界默默獨行。
3. 新創公司燒錢燒個六年是常態,也就是除第一筆創業基金,至少要從資本市場再募兩輪,順利的話開始可以在市場展露頭角,大部分是中途陣亡的。
4. 新創公司很容易把人資遣,當新創公司處在發展不順利的階段,最容易節約成本的方式就是撙節人力,也就是您說的容易把人資遣。不過新創公司也有好處,就是創業成功,而您還存活那下半輩子不愁吃穿。
5. 祝福您。

高風險、高報酬。
新創本就高風險,相對的,公司有給你高報酬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