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自己的能力不足還是主管的要求太高?

進入設計領域2年多了,很多前輩也都說設計領域還有很多知識要學,自己也都也趁周末時去外面學習,讓自己的技術知識領域打穩一點。但因為最近疫情的關係我換到了電商領域的工作,進入這份工作已快半年,但讓我很挫折。
主管的步調很快,但我是步調較慢的人,開會時報告完自己的進度都無法達到老闆的要求,老闆一直說我製作的時間太長,必須將時間減半(一週減半成2-3天),但我希望讓畫面好看,在畫面的調整製作上是花了蠻多的時間,但我也都有在規定的時間內將案子交給企劃人員,我有調整了自己步調節奏,但發現製作出來的畫面很不好看,自己的門檻都過不了了怎麼可以交出去!
這部分我就不懂了,老闆要的是品質還是速度,如果老闆要求的是速度,做出來的品質不好是可以的嗎?還是說速度快也是可以做出好品值得呢?有辦法兩者兼顧嗎?

回答 4觀看 1722
回答 4

1. 看到您對問題的剖析, 可以感覺出您是會對自己要求, 且重視品質的人. 這在職場上是很好的特質.
2. 先想一下目前的工作環境是不是能夠讓您繼續發揮, 且有公司的產業前景? 如果是, 我會建議您需要調整一下完成作品的個人既定要求. 因為公司會有時間與生意的壓力來源, 需要配合公司的進度與要求, 您才有可能繼續在這裡發展.
3. 在很多的工作場合, 公司會有不一樣的要求, 您對品質的要求是對您長期發展技能的優點, 在公司時稍作調整配合公司, 對您而言也是一種學習, 如何將自己的80分運用在公司標準的100分的作品中. 這是雙贏的做法.
4. 但是在自己學習領域上, 可以運用自己工作之餘多參考業界作品, 技術上的學習不能間斷, 因為這是為了您自己長遠的將來, 有機會去上課或是線上學習都能精進您的技能與速度.
5. 您是在為下一個職涯做準備, 也是培養您面對不同要求能夠如何達成目標, 換個角度思考您會有所領悟的喔! 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1.老闆當然希望又快又好,這是所有老闆主管客戶的基本期望,除非你是知名設計大師,否則就是配合而已。
2.能力問題需要比較,如果同樣工時,同事作的比你好,那就是你的問題,如果沒有就是老闆們唸唸而已。
3.不管是能力或是老闆愛碎念,若是無法忍耐或是改善就代表你跟這職場磁場不合,換個環境也許比較好。
4.選擇好工作,不如選擇好戰場,出社會頭10年就是在訓練你如何選擇適合的戰場,然後成為你戰場上的王牌。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透過你的文字我來分享一下我看到的訊息!
你有提到「你想把事情做好,而不是做一半就交出去」,關於這件事情我想先對你拍手~因為你願意對你自己和你的工作負責,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然而我在出社會時有一段時間也有這樣的困擾,後來我遇到一位前輩,也就是我剛開始進入做專案管理的時期,前輩說:如果你的專案團隊成員總是告訴你他一定會在指定時間交付成品給你,但每一次在一個階段必須檢視成果的時候對方卻總是說:我還沒完成可能要一些時間!
假設有一天你當老闆了,你答應廠商某一天要交貨,所以你問同事進度時,哪一個答案是你想要聽到呢?(1)目前進度50%,交付項目都清楚明確
(2)同仁還需要一些時間
我相信你應該有一個答案~
然而,回到你的問題來看,也許在你對自己的高要求同時,能夠定期定時並且主動讓對方知道你目前的進度,我相信這件事情一定會有一些些不一樣的變化!也許你可以試試看唷!

3人拍手・
2人肯定

照老闆要求的時間交出工作。
還是菜鳥時老闆要我做一件事,比如說下午兩點前要交,我兩點後多點交,老闆把我的東西就往旁邊一丟看都不看,"火車已經開走了"。

你交出去的東西,主管還要修改,還要和其他人的整合,你的位階不會理解後面的流程。比如說一個標案,你精心準備好,但是已經過了結標時間,那還有甚麼意義?

要用老闆的眼光想事情,這個對新人有點困難,至少達到老闆的要求。
Delivery 這個字你去想一下,業界物料交期如果延誤可能還要被罰錢。

半年還算磨合期,如果到一年你還想不通,不只你難過,你老闆比你更難過。
到時候不是你還想不想做,是你主管還要不要給你做。
希望你早日想通這一點,祝工作愉快順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