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如果想要入職動物飼育員/導覽員需要具備甚麼條件

如題
這方面的工作有沒有甚麼優勢是能寫在履歷裡的
或是有沒有甚麼證照之類的
目前丟相關工作的履歷都沒有任何回覆
想增加自己的優勢都不知道怎麼增加

回答 2觀看 656
回答 2

以下先提供外行的客觀回答: 如果該動物保育單位收到的履歷如果只有您一封,那跟您面試的機率相當高,如果有三封: 一封有動物科學相關學歷,一封有動物照護相關工作經歷,但您沒有的話,您就不會得到面試的機會。所以問題在您的學經歷到底跟這分工作的相關到甚麼程度?因此,請您在寫履歷的時候,把相關的學歷、經歷寫進來,放在顯眼的位置,就算學經歷都不相關,也請您附上熱愛小動物,跟動物相處得很自在,每一天都很想要跟動物為伍.....。
但坦白說:這是一份相當專業的工作,除了熱情,還需要專業,我不認為太外行的人,可以不經過專業訓練就直接入行。
所以以下再附上ChatGPT的答案給您參考:
1.教育背景:大多數動物飼育員或導覽員至少擁有相關領域的學士學位,例如動物科學、生物學、獸醫學或動物行為學等相關領域的學位。

2.相關工作經驗:儘管並非所有職位都要求工作經驗,但有關動物飼育、動物保育或教育方面的實際工作經驗通常會受到青睞。在動物園、野生動物保護機構、自然保護區或動物收容所等地的相關實習或志願者經驗會對申請者有所幫助。

3.專業技能:具備相關的動物飼養知識和技能,包括了解動物行為、營養需求、飼養環境設計和照顧動物的基本健康需求等。同時,對於野生動物的保育和教育有一定的了解也是必要的。

4.溝通能力:作為導覽員,良好的溝通能力是至關重要的,包括口頭和書面溝通能力。能夠清晰地解釋動物的特徵、行為和生態習性,以及向訪客提供相關的教育資訊是必要的。

5.團隊合作能力:動物飼育員和導覽員通常需要與其他團隊成員合作,包括其他飼育員、教育工作者和管理人員。因此,具有良好的團隊合作和人際關係技能也是重要的。

6.耐心和細心:飼育動物需要耐心和細心,因為有時需要花費大量時間來觀察和照顧動物,並確保它們的健康和幸福。

總的來說,入職動物飼育員或導覽員需要具備相關的教育背景、工作經驗和專業技能,同時也需要良好的溝通能力、團隊合作能力以及耐心和細心。

2人拍手・

根據遠見雜志:
 https://www.gvm.com.tw/article/51953
現在動物保育員的招考都是由勞工局負責,不再像過去一樣有筆試,而是透過面試與體能測試來決定人選。

只要是國內外生物相關科系畢業取得學士以上學位者,並具有「野生動物專業照養、收容機構動物飼養管理工作經驗一年以上」者,都有資格報考。此外,有負重的體能測試,男性要可以負重約25 公斤,女性可以負重約15 公斤。

總而言之,動物管理員需要具備對動物無限的愛心與耐心,同時要有專業知識。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