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翔2021/9/29

子曰 安親老師

36-40歲

想從現在的補教業重回資訊業,但目前條件只有資訊相關科系畢業

各位好,我原本的工作是安親老師,現在正在職中,我想問一下前輩的相關問題,為小弟解惑。

我過去所唸的是資訊管理,但在那時候的職缺,因為都是需要工作經驗或者是國際證照才可以進入,所以我中間不斷從事別的工作,例如保險、補教。

現在我想要重回資訊行業,但我只有資訊相關科系畢業,也沒有相關國際證照,那我現在這個年紀,還能有辦法回到資訊相關工作嗎?謝謝

回答 2觀看 486
回答 2

謝謝您的提問。

不論是哪個產業或職務內容,企業希望找來的工作者能夠提供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做出相對貢獻的人。
您過去的補教和保險經驗所擁有的能力,是否可以勝任現在想要投遞的工作和產業,不論是在軟硬實力上,這會是您需要思考的重點。

建議您盤點自己的能力 (含技能),專長,產業知識,對照職缺開出來的條件,或多或少您會理解自己是否符合人才需求的條件。

或是,我也推薦您使用以下這項服務,當您把履歷表準備完畢,透過Nabi求職精靈,可以把有興趣的職缺收藏後,看看符合度的狀況。或許就可以先回答您目前的問題。 https://nabi.104.com.tw/savejob/2004001002?content=10004418

分析結果會針對您的學經歷和專長技能所需要加強的地方,給予適度的建議。
以上訊息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順利。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工作跟回資訊業這兩件事情要同時進行,因為回資訊業時間可能要拉長一點,要先上一些職業訓練班,因為資訊業也是日新月異,才能與時俱進,才有機會,當然資訊業也不一定都是寫程式,也有做專案管理,也有做業務行銷等等的工作,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