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找到自己的目標跟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是在知名的精品國際大品牌,總共做了三年多的時間,離職後一直在思考跟問自己要的是什麼,但是沒有給出一個答案,現在覺得很lost,不清楚自己的下一步在哪.... 以前都覺得很光榮可以在這麼大的品牌工作,可以很有自信的跟朋友說公司名稱,這也讓我在現在找工作的途中,讓自己背負著很大的壓力,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嘗試了尋找一樣大的品牌,但都面試後就沒消息...

回答 5觀看 917
回答 5

1. 看一下過往你與工作的關係,你是喜歡工作還是只是想要有份薪水。
2. 檢視一下你目前找的工作是一份餬口的工作還是有抱負要挑戰的工作。
對我來說 一份只是餬口的工作我會把他做得很好很盡責,因為這樣我才有業餘的時間去挑戰我喜歡的生活與其他有趣的事物。
所以你需要靜下心來想想
你需要的是什麼?
有沒有大品牌會對你造成什麼樣的"實質"影響
如果只是面子
那想辦法在你新的工作崗位挑戰一些不可能
也會很有面子唷!
面子不能吃,薪水換到的麵包才能吃。
加油加油!
趁年輕好好想清楚自己要什麼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第一份正職工作是在知名的精品國際大品牌,總共做了三年多的時間,離職後一直在思考跟問自己要的是什麼,但是沒有給出一個答案,現在覺得很lost,不清楚自己的下一步在哪。
2. 再回頭想想離開精品國際大品牌的初衷,一定有想法有原因才會作離職的決定。若想法明確那就往想法的方向走,若原因清楚那就另找精品業發展。
3. 找工作的途中,讓自己背負著很大的壓力,您已離開精品國際大品牌,大品牌就只是您過去的經驗,如果仍在精品業發展,小品牌、國內品牌、國際品牌、大品牌,都是可行的下一步,因為每個領域學的是不一樣的。
4. 嘗試了尋找一樣大的品牌沒有一定的必要,說不定您在國內品牌反而更能發光發熱。
5. 祝福您。

您好,

您已經看出自己的問題了 :"己背負著很大的壓力,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
所以您要先靜下心來思考,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企業到底是什麼:
可以讓自己發揮所長?
可以讓自己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
可以讓自己向朋友炫耀?

在品牌企業已經有三年的歷練,在現實與虛幻中取得平衡,您的心中一定有自己的選擇和答案。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您好,建立自我品牌(自我價值)遠比在大品牌工作重要。不可否認在大品牌內工作,會獲得較系統性、完整性等的教育訓練。但大品牌也有可能有殞落的時候,當自我品牌(自我價值)有建立起來就不需要依附大品牌,到哪裡都能發光發熱。把基礎、根基紮穩,是您現下比較需要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在可以說出來炫耀的公司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