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有相關背景跟科系真的很重要嗎..?

前幾個月剛被醫院裁員
在醫院的工作是櫃台掛號出納以及病歷室管理
由於醫院有些變動所以裁員了(年資3年)
現階段在找工作,想找類似的工作類型
但投了一些診所的櫃台人員、診所助理
不管是西醫或中醫的都被已讀不回
好不容易收到一個中醫診所的面試邀約
去面試了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們也是傾向有執照有相關科系的人.....。
如果是跟診或是會有醫療行為的職缺我覺得要求有執照或相關科系很合理,可是只是櫃台掛號人員而已....而且我是有這方面經歷的為什麼還是....我覺得很無奈,難道就因為我沒有相關科系與背景那些經歷就都不列入考量了嗎..?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工作經歷還有年資很重要,可是我現在覺得醫療業怎麼感覺更重視科系與背景....
還是我應該放棄這條路..?

回答 2觀看 1065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中醫診所的面試邀約,去面試了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們也是傾向有執照有相關科系的人
✍ 以診所來說,無法像醫院一樣能夠以專人專職的方式進行作業,所以有時會有櫃台充當助手協助醫生的狀況,但此部分就需要有證照,不然若後續被舉發的話,醫生可能就會負起相關的罰責。

② 工作經歷還有年資很重要,可是我現在覺得醫療業怎麼感覺更重視科系與背景....
✍ 主要是因為醫療業會牽扯到有醫療糾紛的問題,所以在協助人選上還是會優先有以護理系有經驗的人員為主,但從104相關資料中,也有查到"牙醫助理"、"醫美助理"等工作,有部分提到非相關科系也能參加,故提供給您作為參考,或許可以增加更多的求職方向。📌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jobcat=2015002006

③ 醫院的工作是櫃台掛號出納以及病歷室管理,由於醫院有些變動所以裁員了
✍ 但要提醒您的是,您目前主要的工作內容還是以櫃台出納及病歷整理為主,若非大型醫院很難找到相同的工作內容。如果您希望能夠繼續走醫療業相關的工作,還是要在履歷上補充一些行政能力以及專業知識的成果,才能夠吸引到診所的注意,進而願意通知您前來面試。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內容,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順利早日錄取想要的工作,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也可能是醫院組織大分工可以細,但診所組織小,會有一人多工的時候,故小單位的公司,選才上,會期待打擊面略寬,但可以犧牲專業深度。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