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關於金融業或是管顧業學生時期職涯規劃問題

目前為就讀企業管理研究所學生,未來想進入金融業或是管顧業,想請問在學生時期規劃應該以實習為主或是以專案或培養自身軟實力才是未來企業所需,在實習期間有許多職位實習,是否應該儘量選擇符合未來想做的職業來實習,或是應該以進入大企業累積漂亮履歷,即便是實習內容偏打雜性質?謝謝

回答 2觀看 683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在實習期間有許多職位實習,是否應該儘量選擇符合未來想做的職業來實習,或是應該以進入大企業累積漂亮履歷,即便是實習內容偏打雜性質?謝謝
✍🏻 以實習部分來說,會建議避免打雜性質,因為打雜性質偏向多樣但困難度低的工作,雖然花費了許多時間,但不易累積績效,這樣的話就算是大公司,也很難會提升到您的評價,反而不如以專業職業進行實習,取得相關的經驗及技術才是主要考量。

② 在學生時期規劃應該以實習為主或是以專案為主
✍🏻 個人會建議以專案為主,實習為輔的方式進行,專案代表著您在學校的表現,而實習就算非常努力,其工作時間與內容上還是會受到許多限制,造成無法累積很大的成效,所以透過專案去凸顯您的能力,有過實習經歷代表您是有工作經驗的,這樣在履歷內容上就會更加的豐富。

③ 培養自身軟實力才是未來企業所需
✍🏻 以需求的自身軟實力而言,可以分開進行說明
1. 金融業的學生,一定要時時掌握住目前的金融相關資訊,數據分析消費方式、新的平台通路、更廣大的服務內容及品質、金融業務整合等,持續強化自己的專業知識面,才能因應目前快速變動的金融趨勢。
2. 而管顧業除了要了解更多元化的資訊外,還要透過分析(傳統分析,提出策略、以商業邏輯解決問題)+科技(大數據分析+雲端運算)+設計(Design Thinking等方式,使用同理心;定義問題;形塑創意;製作原型;測試階段,從客戶的角度去思考管理工具),才能讓客戶更快速及清楚的了解您所要表達的內容。

👍 以上是個人對於金融業與管顧業的幾點想法,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順利往個人的夢想工作持續邁進。

2人拍手・
2人肯定

管顧跟金融業是很多MBA學生嚮往的領域, 以下連結中我的回答提供參考, 應可以協助你瞭解管顧業的基本樣貌, 而同樣的架構都可以運用到各產業去 ; 商管學院背景的你一定修過策略課程, 我對策略最簡單的定義是: 現在你的樣子為何? 未來你希望的樣子為何? 這中間的過程即是你要準備的方向!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e4f4ba15-010a-4028-afec-e8e7fe202cf1?active=copyshare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