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僅為了薪水,沒有感覺自身的成長與累積,對於為何工作迷茫

1.目前為國內藥廠業務,客戶為診所及門前藥局,藥品種類為學名藥。
2.進入業務行業為三個月,過去為醫院內勤人員。
3.自畢業後於醫院工作,任職於企劃課、醫事室等單位,覺得醫院工作氛圍為一攤死水才決心轉換跑道至與畢業科系有所相關的醫藥業務,但發現工作通勤時間佔了六、七成,其他工時基本為滿足客戶需求及相關文書作業,雖不用長期坐辦公室,但也感覺自身毫無累積與成長,辛苦了一天下來,感到的僅有空虛及月底發薪。本身不是物慾高的類型,提高月薪從不是選擇工作的初衷,對於職涯非常的迷惘...

回答 5觀看 2337
回答 5

您好,必須說醫藥相關的業務,東奔西跑是基本。我相信在面試時都有說,只是資方說的保守,您也以為是可以負荷的(因為您急於想離開)。
回歸您自己的需求,要不轉向回行政人員,要不跳脫醫藥業務。醫藥是您的專長,但業界的生態似乎不是您所喜愛的,離開醫藥轉往生醫、生技之類的公司,或許有機會不同。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個人認為您從事這份工作,從新鮮感到成就感到目前看山不是山的階段,其實是您已經累積實力而不知,所以您會對職涯產生迷惘的感覺。
2.依我這外人來看,您擁有本科基礎,又有醫藥行政經驗,目前又已累積銷售實力與人脈,接下來的路應該很明確了,為何會迷惘?
3.建議您趁春節這幾日沉澱一下,您這年紀是準備大展宏圖的年紀,加油哦!您可以的。

您好,

我可以理解您從 內勤 轉到 業務 的空虛感。
1. 交通時間真的很長、很放空,但又超累
2. 單打獨鬥沒有辦公室的『同伴』,孤獨感比較強烈
3. 暫時『看不到』自己的成果,不像以前有企劃書、或文書成果,客戶關係虛無飄渺,客人本來 會買的就會買,不會買的就不會,你的價值在哪裡?

因為才入職三個月,我會建議再給自己一些時間調整
1. 跟同業、同事聊聊,喝咖啡、拜年聊天,重組自己的同事圈
2. 跟主管、前輩聊聊自己的困擾,有沒有增加產品知識的方法?有沒有開發新客戶的技巧?哪些領域可以滿足您的學習成長需求?
3. 跟客戶聊聊,生意狀況如何、其他同業表現如何?您接手三個月了,請問對您的服務跟公司產品,有沒有什麼建議跟意見?

【個人經驗】
我從內勤的研發專案管理轉到第一線的業務,也差不多是三個月就覺得『不行』了,以上這些步驟我都做過。
主管跟我一起調整了一些工作內容,稍微填補空虛感,一方面跟資深業務一起拜訪客戶見習,並丟給我一大堆『談一半的小生意』練手感,設定工作目標是在一年內從無到有簽下一個新合約,最後我在9-10個月成功簽下一個大合約!
然後...趁著組織變更換主管,就辭職回到內勤工作,在履歷上留下一個弔詭的一年業務經驗。
當時很痛苦,因為離舒適圈太遠,但其中很多方方面面是未來的資本,包含第一線瞭解客戶、產業、原本不熟悉產品,話術跟溝通的技巧大躍進,那因為有待到差不多一年,有簽合約的具體成果,我不是『做不下去才辭職』,而是『探索業務職務』告一段落。 業務工作是在外商,就藉著這個成功的再跳到其他外商公司。

同樣的建議分享給您
1. 設定一個具體目標,拼搏一把,業績120%達標?開發新客戶?推廣新產品?先試著突破現在的困境,有可能習慣適應了待下來,或者看清事實放棄。
2. 同步思考下一個退路?既然有藥廠經驗,到藥廠轉產品企劃?行銷企劃?
3. 把握珍惜在這份工作所有不同的視野跟體驗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 國內藥廠業務,客戶為診所及門前藥局,藥品種類為學名藥。 2.進入業務行業為三個月,過去為醫院內勤人員。 3.自畢業後於醫院工作,任職於企劃課、醫事室等單位,覺得醫院工作氛圍為一攤死水才決心轉換跑道至與畢業科系有所相關的醫藥業務。
2 辛苦了一天下來,感到的僅有空虛,先說無價的事,辛苦了一天回家洗個熱水澡,無價;有個小窩免風吹雨淋,無價;吃個晚餐免挨餓之苦,無價;坐沙發回憶一天的辛苦,無價;聽個音樂享受交響樂趣,無價;當您擁有無價的生活品質,只是不覺的珍貴,連帶著工作內容也不覺得可貴。
3 擁有無價的生活品質,沒有豪華只有小康,也是來自努力花費通勤時間,滿足客戶需求及相關文書作業,才有得之不易的無價的生活品質。
4 生活中的質感需細心體會,工作中的價值感同樣需細心體會。當生活、工作都視為理所當然,您就看不出工作對生命的意義,也就跟著迷惘起來。
5 對於為何工作迷茫,沒有感覺自身的成長與累積,是沒將觀察觸角外放,好奇心完全不做工,利用年假,想想,怎麼可能業務工作沒有成長與累積,這難令人信服。
6 新年快樂。

給自己更宏大的目標,那怕實現不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