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即將邁入30 卻迷失了方向和低潮

各位好 小弟從以前大學打工開始就從事服務業,因為喜歡與人互動的感覺,大學的科系是電子工程但因為沒有興趣所以退伍後也是回去打工時的公司任職,在工作期間我累積到了不少信任我的客人,他們可以因為喜歡我的服務而就算比其他地方還要貴一些的商品也會願意跟我買,算是蠻有客人源及長輩緣,後來想去外面看看就出國打工度假,去年下半回台後開始尋找工作,但感覺有點不知所措迷失方向,畢竟履歷沒有很漂亮,不太想再從事服務業性質的工作但如果是好的公司是不排斥的,剛好後來又碰上疫情,工作變的不太容易找,覺得不錯的外商公司服務業的工作面試但都又沒有下文,雖然我都不斷的省思但還是讓自己變得低潮不知問題出在哪,請問各位該怎麼思考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1295
回答 4

一般外商在招募條件上,多半會檢視學歷/語言/相關經驗,所以從你個人的短述當中,我個人認為進外商的機會不高.

從機會的面向來思考,看來你很適合擔任業務客服性質的工作,這是你可以立即切入的角度,如果你還是想進外商,除了語言能力要持續精進外,可以反向回來去推敲有無其它的替代方案.

舉個例子,之前有經手過一家外商醫療業務的委託機會,主要客戶是經營區域中的各大醫院 ; 錄取者跟你的差別是,大學跟畢業後都還在醫療產業工作,擔任過護士跟本土醫材公司的業務人員,也跟你一樣去過國外打工渡假,後來在這次的委託機會中,因為過去所累積的醫院業務推廣經驗而得到工作機會.

這只是一個供你思考的個案, 外商公司也不是你職涯上唯一的解答, 這個案要給予你的, 是"思考軌跡"!

希望有幫助,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您的發問,因為問題遺漏一些資訊,高手們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忙回答,所以小編建議,若能把你畢業的科系及你去面談產業、職位等多加說明,或許也能讓剛好有這些經驗的前輩來幫忙哦!

*小提醒,建議您可以修改補充問題內容,把重點資訊聚焦補充說明,問題愈明確,愈能得到前輩們來幫忙哦

請問你是省思?醒思?那一個說法!才30歲就妄然失去信心,也胡亂猜疑自己。外商也非高學歷,但高經驗及好的語言,是重點。從您的回問,看似再求溫暖,非得到省思。去廟裡許大願,看能否下決心,逼迫自己從厓邊撈回來。

從文字看起來有點像是...
這段時間的失落照成的迷惘。
回國,疫情,投遞履歷沒有消息,....所以有事情都不順利。

思考一下,這倒是一個讓自己冷靜的時機。
如果沒有急迫性的經濟壓力,可以選擇短期進修去尋找“心”想要的工作。
如果想盡快有收入維持自我的溫飽,可以從熟悉的服務業著手。因為這不需要重新出發,這不需要擔憂自身的適應問題,這也沒有能力的不可以。

你目前的狀況有點像是“荒”,因為口袋空空所以“荒”。所以,基本的生活自理經濟條件先穩下來。不用想說打工丟臉,或是薪水少。主要是有個工作先讓心定~
心定,才能好好思考下一步。
有了基本收入~不論是...
1,從既有工作的升遷
2,騎驢找馬~有更好的就跳
無形中都給你支持的金援(心援)

我屬於沒有收入就沒安全感的人,收入可以滴~蹲下再跳高
但,不可以是0。心會很慌~
自身經驗分享,提供參考。一起加油~你不孤獨~有104陪伴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