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準備國考中但人生卻很迷茫

目前是在職考生,從事過法務助理、行政助理、及證照專員。
在距離考試放榜還有五個月,這段期間也要起他大大小小的考試。但現職工作做得很不愉快,事務所沒有其他相類似層級的同事,但有多位律師,與其他律師相處都會感到壓力很大,每天都會開104找有沒有心儀的工作職缺,想投履歷的瞬間又會覺得或許我只要撐過這五個月,考上了公務員就可以離開現職公司了。
內心想法一直很矛盾,因為對現職工作感到很不愉快,不確定能否因為這樣而另找新工作繼續備戰考試,還是再繼續硬撐,即便心裡感到不適還是要繼續撐過這五個月?

回答 3觀看 1811
回答 3

幾點建議如下:

確定你的目標:你需要清楚地了解你的職業目標是什麼。如果你的目標是成為一名公務員,那麼你需要集中精力備戰考試。但如果你的目標是在法律或行政領域發展,那麼你需要在現職公司或其他公司中找到一個更合適的職位。

考慮你的財務狀況:如果你需要賺錢來維持生計,那麼在考試和找到新工作之間做出選擇時,你需要考慮你的財務狀況。如果你能夠負擔一段時間的經濟壓力,那麼你就可以專注於備戰考試和找工作,否則你可能需要繼續在現職公司工作。

分析你的工作狀況:你需要評估你在現職公司的工作狀況,看看你是否可以忍受這種情況,以及是否有可能改善這種情況。如果你的工作壓力來自於與其他律師的相處,那麼你可以嘗試改善這種關係,例如通過溝通、建立信任和共同目標等方式來改善關係。

了解你的價值:你需要了解你的價值和技能,以及在現職公司和其他公司中的市場價值。如果你發現你的價值和技能得不到現職公司的充分認可,那麼你可能需要考慮轉換到其他公司或行業。

總之,你需要仔細分析你的目標、財務狀況、工作狀況和價值,並根據這些信息做出適當的選擇。如果你選擇繼續在現職公司工作,那麼你需要尋找壓力的緩解方式,例如通過運動、冥想、花時間與家人和朋友在一起等方式來放鬆自己。如果你決定尋找新工作

1人拍手・

1 目前正在準備國考,但同時卻感到人生很迷茫。提問者曾擔任法務助理、行政助理、以及證照專員等職位,現職工作感到不愉快,且與其他律師相處會感到壓力很大,想要投履歷但也想撐過這五個月等考試放榜。
2 您的經驗很豐富,有法務助理、行政助理、證照專員等職務的經驗,這些經驗對未來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無論是在考試還是未來工作中都能夠派上用場。
3 現職工作不愉快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它不僅會影響到您的心情,還會影響到您的健康和工作效率。建議您先釐清自己對現職的不滿點,再考慮是否要轉換工作。
4 如果您認為轉換工作會影響到您的考試準備,那麼您可以先考慮尋求離職,專心投入國考的準備,多一分準備多一分勝算,且在放鬆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態情形下,有利考試準備。
5 如果您已經無法忍受現職工作的壓力和不愉快,並且認為轉換工作對您的考試準備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那麼可以開始尋找其他工作機會,但需要謹慎考慮,確保新的工作不會對考試準備造成負面影響。
6 最後,不論您選擇什麼樣的道路,都需要做好規劃和準備,保持積極向上的態度,相信自己能夠克服眼前的困難,為未來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考慮尋求離職,專心投入國考的準備,背水一戰,大大小小的考試,充分準備。
7 祝福你能夠順利準備國考,同時也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和發展方向。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的確,人生需要方向與目標的立定才有前行的動力,參加國考成為公務人員如果是您的目標,建議應該定下心且專心一意的全力以赴。

2.現職工作的不愉快是您必須面對的個人問題,在職中不論是工作態度與能力亦或者是與同事相處共事甚至於與上層主管的互動等等關係,在在都是每一個人職場的修練課題,請試著找出問題點改善工作心情為首要,這對於您考取公務人員之後的執行公務上為人處事都有一定的幫助。

3.猶豫與矛盾是會讓您此時感到不安的原因,在於您在準備國考應試前的不確定因素所造成的,因此,如何安定自己的心且安於現職的種種人事磨練是職場上很重要的心境轉換,五個月的期間二者皆安定的狀態下您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往前達標,而一方面找新工作一方面又擔心五個月後的國考結果的雙重擔憂是最不建議的作為,何苦讓自己陷入取茅棄盾或捨茅就盾的困境之中呢?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