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過去大多從事銷售工作,如何轉行到室內設計

大學餐館系畢業 工作經驗有行政人員 房仲業務 大多是行銷工作
想換個跑道到 室內設計這部分
但大多都是需要會許多設計軟體 以前是有去上課但作品集不多
大多公司都不請非相關科系 或 無經驗
目前不太清楚該如何著手?
是要繼續上課精進軟體技術嗎?

回答 2觀看 1003
回答 2

您好:

室內設計也屬於相當專業性行業,除了空間及美學概念,對於建材、格局、水電管線、建築結構等面向也要一定程度的涉獵與了解.

應徵這行業,出身建築/設計/土木相關科系+運用作品集呈現自己的功力是最為簡潔且具說服力,如果不具備以上條件,那熟練使用軟體也可派上用場。許多時候需要運用Flash技術制作3D展示效果。常用的套裝軟體包括3dmax、vray、AutoCAD、Photoshop等,可用來模擬呈現現場情境。

你曾從事過房仲銷售,或可從設計助理切入,繼續上課精進軟體技術,同時在履歷自傳述及因對於空間規劃及房屋裝修深感興趣,所以投入這個行業,未來更希望在這個領域深入耕耘,應該有機會爭取到機會的。

~預祝您工作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所有工作職缺都都想要找本科系,但產業員工中真的是本科系出身的職員比例不一定高。
室內設計是一們多元職能的工作,除了本職能力(室內設計專業,軟體技能,空間美學,規劃配置...等等),還需要有些業務(銷售)能力、溝通技巧、整合規劃、應變能力、...。
因為是設計類型的工作,要作品集是正常的!如果具備一定水準的作品集,非本科系也會受歡迎。
或許對於非本科生最難的是...虛無飄渺的美學。這,可以從生活中體驗去累積。也可以從課堂學習中去得到。
當你的基本技能已經有了,我就會建議你~先把自己放進相關的行業裡面。例如:系統傢俱公司,材料公司,...。讓自己一直有在接觸,不要完全不相關。從這些邊緣的工作中累積經驗,把握這中間的任何可能的機會。經驗有了,機會到了~要成為獨當一面的設計師,就快了!

當你想要的信念強烈,得到的機會就會大增。
我也是非本科系,透過不同工作的職務關係~了解室內設計。目前有相關的證照&也不斷累積的經驗。
不是室內設計公司才能學到室內設計,讓自己多元接觸,累積經驗,不斷地縮短自己跟室內設計的距離。會成功的!

一起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