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回鍋前公司是好是壞?

目前擔任飯店業的訓練HR,碩士畢業,現職工作約2.5年,但因為還要兼總務的工作以及處理主管臨時要的資料(大概佔7成都在處理),自己本職工作反而被壓縮,實在撐不太下去,(當初想轉職是因為公司感覺比較有發展性,薪資也較高)。一直都有想離職的想法,也陸續有面試其他產業的HR(傳產或科技業),但都沒有成功。
剛好最近前公司(也是飯店業)有開出原本的職缺,且承諾可以跟目前薪資一樣,職位高一點工作內容也比較獨立不用兼總務,相對比較單純穩定,考量這一兩年要生小孩,確實前公司會比較適合,但還是會猶豫不知道回去到底好不好?還是繼續找找其他產業……以上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謝謝。

回答 6觀看 2643
回答 6

1. 擔任飯店業的訓練HR,碩士畢業,現職工作約2.5年,但因為還要兼總務的工作以及處理主管臨時要的資料,大概佔7成都在處理,自己本職工作反而被壓縮,實在撐不太下去。
2. 既然撐不太下去,一直都有想離職的想法,那就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離開。
3. 回前公司,業務嫻熟,環境熟悉,工作順心自在。
4. 回前公司,工作家庭兩者兼顧。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要先看前公司您離開的原因還在不在,如果不在了,當然可以考慮回前公司。

1人拍手・

1.如果前公司是正派經營,體制有理,回去無妨。
2.如果前公司的同事也都相處愉快,回去無妨。
3.如果前公司已經願意調整工作,符合我們期待,那就回去。
4.如果前公司給的薪資沒有刻扣,那就回去。
難得人家來求我們。

2人拍手・

您好,
兩個公司都有經驗了,也實際做過比較,細節上面該不該回去,相信您比所有的人都清楚,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離開了2.5年的前東家,願意接受您回鍋,且薪資福利各項條件都符合您現在的要求,這個機會真的很難得。

想想當初您要離開前東家的那些因素,事過境遷後是不是都已解決了?
如果那些因素還存在,但此時並非關鍵了,那麼回鍋當然是適合的。可以接納您回鍋的,公司文化一定比較惜情,所以您要想清楚,一旦回鍋之後,就不要再三心二意,要穩定的待下來,和公司一起成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在選擇轉職的同時,希望您也能考慮一下「產業」。把時間倒轉兩年前的這個時間點,全世界新冠疫情剛開始爆發,誰也沒料到持續了二年多還在進行式。這兩年間多少飯店裁員?多少飯店倒閉?倒轉兩年前,飯店還會是您的首選嗎?如果您還會覺得是,那您就可以把回前公司拿起來考慮。如果不是的話,建議您多思考一下「產業」再決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