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自己沒信心,也不滿意收入,想找一份理想工作學習該怎麼做呢?

我原本是念工業設計學會了向量軟體技術,之後應故轉學變成念多媒體設計,但我其實有興趣的是平面或視覺設計,喜歡向量插畫,但是現在做印刷相關的設計,我這人比較粗心,常常遺漏一些重要的訊息,加上小公司主管同事時常刁難找碴與作很多設計無關雜務,做的不是很愉快薪水也都沒有調漲,因為也中年了還沒有一個理想的薪水,我想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平面或視覺相關工作可以從做中學到更多,努力讓自己有比較好的薪水與能力,以前我有去補習班學習,學習期間覺得斥自己不錯,但找不到理想工作,又讓我沒有自信不敢去應徵比較高薪資的工作,常因為一些不符合的條件就怕自己不能勝任便退縮,不知道怎麼規劃生涯的我有點渾渾噩噩,不知道怎麼做想來請好心的大家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552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1.自信心是可以展現工作效能以及建立良好的職場人際關係很重要的態度,您文中從工業的軟體設計到多媒體設計到目前的印刷設計工作,都是有關聯性的技能,而也已在職場上發揮運用,所學得以所用應該要自信滿滿.
2.您期望能夠獲得更高薪資待遇的工作,理想如何實踐,我建議如下:
a.現職遇到的瓶頸為何?是薪資不如預期嗎?
b.比較粗心常常遺漏一些重要的訊息?不論平面或視覺設計都是一個心思細膩的工作,如果是您長此以往想選擇的職涯願景,如何不讓自己粗心會是重要的技能改善重點.
c.從做中學到更多!試著在找出您現職執行業務時可能常發生失誤或主管同事刁難之處為何?有沒有更好的溝通方式讓自己更清楚明白如何設計出如意的作品,一次一次的挑戰自己會學到更多的處事技巧與共事圓融.
3.當您設定了未來的目標之後,如何前往則是課題,除了以上建議思考的問題外,也可以利用SWOT分析,如何發揮優勢如何補強弱處擬訂自我訓練計劃朝目標前進,而無論如何都必須保持自信心面對挑戰,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調整幾個心態:
1. 很多設計案都是專業和雜事構成的,很少公司能夠分得很清楚。
2. 薪資福利要高,就是盡量往大的公司靠攏,機會會比較大。
3. 薪資福利要高,挑戰一定會比較大。
4. 理想的工作要在心態上面的調整,因為很少有完美的工作,所以要先確立自己要的是什麼,要高薪,要專業,要有未來,要有發展,要有成長等等的,然後專注、選擇在其中一兩樣就好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給徬徨的你/妳,
我們一步一步解決,看起來目前計畫是
一邊找喜歡的平面或視覺相關工作/高薪的工作卻怕應徵不上
提供一個具體的作法,
1.把喜歡的工作描述 先看懂 然後修改履歷
2.修改履歷與詢問面試技巧 建議到履歷診療室 去找同行giver協助
因為不太確定您目前具體的工作 從事多久 給不出建議
如果尚未滿一年 建議您 要待滿再換比較好
3.規劃生涯 提升薪水 僅僅靠換工作來達成 是相對不容易成功的
可行的做法 是從目前工作提升後 得到晉升與加薪
4. 薪水可以平行轉移 但若找到想從事 或是 擅長的行業
因為有熱情 相信工作持久度 與投入意願相對高 也容易達成上面第三項目標
以上 是我的分析 提供您 預祝你找到喜歡的工作 要相信自己 好嗎?
附上履歷診療連結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List?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keyword_red&orderType=recommend

1人拍手・
1人肯定

重建自信是您目前最大的課題, 這阻礙了你在人際方面的發展, 我建議您可以透過卡內基的人際關係課程去改善, 不一定要去上課, 多看書也可以!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65fd7122-76a9-46ac-8790-cf33eae162f9
除此之外, 您可以將專長列出, 再將職缺的要求列出, 針對不足之處去補強, 準備好一點的作品也有助於您找到更優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