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育兒結束後重回職場怎麼找工作及調適?

因為是高齡產婦,需要比較小心,加上我跟先生盼了好久才盼到寶貝的到來,因此懷孕時就辭職待產,一直到現在寶貝即將三歲準備上幼兒園,覺得自己也該重回職場了。

之前在補習班教兒童美語,不過現在有家庭之後,晚上及假日不方便繼續教書,目前的想法是運用英文的專長找外貿助理相關的工作,希望是朝九晚五準時下班,可以接孩子放學。不知道前輩們覺得我設定的方向適合嗎?還是有其他選擇?

另外離開職場四年時間,也很擔心自己的心態跟作息或跟不上辦公室的快節奏,不知道有沒有什麼適應的好方法?

謝謝!

回答 5觀看 1345
回答 5

Heyyy 謝謝邀請回答~

那就~反問幾個問題,協助您深挖找核心吧~

1、為什麼想重回職場?
2、您的優勢除了英文之外,還有呢?
3、您什麼樣的人?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4、上述2+3深挖思考出答案後,就能找到對應的崗位!
5、擔心心態、作息及節奏?那就回到上述1,不斷反問自己嚕~

以上~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婦女在家育兒後想重回職場的二度就業,的確會有些擔憂,但依以往的個案來看,因為害怕自己在工作經歷有空窗的斷層,感不上職場的步調,這個族群的婦女卻比同階層的員工更努力,而且感恩有份工作,更趨向於穩定,所以表現皆會超乎預期,獲得主管讚賞。

現在有了幼兒,是需要朝九晚五的工作,才能陪著孩子一起成長。

您的想法是正確的,但也不用太緊張,您有英文的強項背景,這類工作除了您說的外貿助理,也可以嘗試國外業務助理,國外採購,高階主管秘書。或者依您的資歷,也可以試試行政總務專員或主管...,只要是辦公室內勤工作,都可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首先恭禧您盼到寶貝的到來 ^^
產後再重回職場的過程中,的確需要花一些時間進行調適,這是必經之道,不用因為自已的遠慮而感到擔憂,正視自已的情緒,理性的進行分析,對您、對未來的路都能更完整且客觀的對待。
另有關於在重回職場的工作考慮,希望是以朝九晚五準時下班為主,如果目前對自已的職涯發展跟定位尚需釐清,可先用104的適性測驗幫自已縮小範圍,只有自己才知道適不適合這個職缺。
如已有先備的英文強項,可多從需語文相關的部份方向探究,也可以從在家接案,如英文翻譯等,時間更為彈性。
最後,不要擔心自已跟不上職場的節奏,不管是任何人都會需要一個緩衝跟融合的時間,作錯了也沒關係,反而是積累自已新知識點的好機會,不要對自已太過於苛刻,給予自已一點信心,一切都會慢慢上手的!
加油,祝順利 ^^

您好:
之前在補習班教兒童美語,不過現在有家庭之後,晚上及假日不方便繼續教書,目前的想法是運用英文的專長找外貿助理相關的工作,希望是朝九晚五準時下班,可以接孩子放學。

1、這是很好延伸你的工作經歷及容易上手的工作,
2、但不要侷限外貿助理工作,其他的行政及業務助理工作也可以考慮,範圍大一點,找工作也會多些機會
3、主要還是你的專長是否具備可以從事外貿助理或其他的行政及業務助理工作,
建議:
1)先盤點你會甚麼?你擅長做甚麼?
2)看看你要找甚麼職稱工作?可以上104人力銀行查詢企業刊登的職缺工作內容,需要那些技能?
3)看104你有想要做的職稱的工作內容,你還缺甚麼?補齊?加強?考證照?
要有方向才能知道要加強甚麼技能喔
4)主動應徵前,可以去做履歷健診,協助增修履歷表,增加被邀約面試機會

祝福順利

1.先想清楚自己想要的工作條件有哪些,再來看看有哪些工作可符合再來盤點自己工作優勢就可往目標前進努力,但要有相對應的薪水期待上的調整。
2.返回職場兼顧家庭照顧,工作心態上本來就會不一樣,可以給自己多一點適應時間,不要過多的緊張和過多的同事體諒的期待,投入之後就會慢慢找回工作的感覺了。
參考:有些雙語幼兒園的老師,小朋友也在自己工作的幼兒園學習,一舉二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