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面試餐飲工作因無法一心多用多工處理被拒

小弟本身是學餐飲的..但是無法一心多用
職業適性也推我本身學的..🤣
身涯興趣測出來是南丁格爾
我覺得面試的人說的也挺有道理的,感覺自己無法一心多用可能不適合這產業
請問有什麼類型的工作可以一心一意的做,而不用像手機、電腦一樣多工處理的? 辦公室?
因健康因素只能上早班類型的
還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大腦學習多工處理?
不過我很愛我學的,剛畢業還沒進職場,我還是想嘗試看看👉🏻👈🏻

回答 8觀看 1576
回答 8

您好,

如果是偏手作、喜歡動態的工作,坐辦公室可能會超痛苦。
辦公室工作更是一心多用,2個螢幕、2-3個對話窗、線上會議,還會有人跑來打斷你,想跟你講話,而且一整天就是面對螢幕大量閱讀,坐著都不動,不能跑來跑去,跟餐飲的工作性質有很大的差異。

一心多用 的邏輯是 快速地切換注意力,人只有一雙手、一雙眼,你本來一次也就只能做一件事情,並沒有左手畫圓、右手畫方。

(個人經驗分享)
在30分鐘之內完成三件事。
煮一葷一素 上菜
廠商電話開會
指揮小孩*2 去洗澡

●先談時間順序,需要最長時間的,最先丟下去做
洗米5分鐘、電子鍋煮飯需要30分鐘
煎魚20分鐘
洗菜10分鐘、炒菜5分鐘
小孩洗澡15分鐘,外加拖拖拉拉
廠商電話約15-20分鐘

●哪些事情需要你的手、哪些事情需要等
煮飯30分鐘的時間,剛好可以煎魚,魚煎一面的時間,剛好洗菜,菜洗好翻面魚,再炒菜,同步嘴巴可以講電話,以及叫小孩去洗澡、吹頭髮、穿衣服、寫功課。
30分鐘前的飯、20分鐘前的魚、5分鐘前的菜,一次全部好了關火,趕小孩出來吃飯。

★一心多用=時間算好,這一件事情在等待的時候,去做下一件事。
這件事情需要幾個步驟
精準規劃自己的代辦事項
每件事情的等待時間很清楚
★規劃好每件事情的順序
★★★警急狀況發生時,先處理會有生命危險的,其他的 等等再收拾
練習、練習、練習

給您一樣的建議,進到每一個工作職場之前,每一天開始之前,先規劃自己的代辦事項、按照時間長短規劃工作順序,運用等待的時間做下一件事,然後不斷地練習。

一心一意做一件事,不是一個缺點,是優點,做一件事做到完美。
假設在餐飲業,找中大型的餐飲事業、大飯店,大單位分工細,切菜的就切菜、甜點的就甜點,去找 早餐小攤 反而對你來說太吃力,一個人要處理20種菜色還要備料、找錢+跟客人聊天。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請問有什麼類型的工作可以一心一意的做,而不用像手機、電腦一樣多工處理的? 辦公室?
工廠的工作、餐飲服務業,幾乎都不用用電腦

2、因健康因素只能上早班類型的
早班,要看你能上幾點的!根據上面1去找適合你的

3、還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大腦學習多工處理?
不過我很愛我學的,剛畢業還沒進職場,我還是想嘗試看看👉🏻👈🏻

找一個你有興趣的,多學,多做,多練習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 面試餐飲工作時因無法一心多用多工處理而被拒,並對自己的職業適性感到困惑。
2 您可以尋找一些工作類型,如辦公室工作或專注於單一任務的職位,這些工作通常不需要同時進行多項任務。
3 辦公室工作通常可以讓您專注於特定的工作任務,不需要像餐飲業那樣需要同時處理多項工作。
4 如果您健康因素只能上早班,您可以尋找與早班相關的工作,如早餐店、早市或辦公室的早班職位等。
5 雖然無法一心多用是您的個人特點,但您仍然可以透過訓練和實踐來改善大腦的多工處理能力。例如,嘗試分解任務,建立優先順序,學會時間管理,這些能夠幫助您提高多工處理的能力。從早餐店工作出發。
6 祝福您在尋找合適的工作方向時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位,並充分發揮您的專長和興趣。記得保持積極的態度和堅持努力,您一定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並取得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邀請!
要說目前企業雖然缺工,但是沒人希望自己的同仁是單一功能的,除非我們擁有特殊技能有不可取代性喔!
而您所表達我不太能理解您應徵餐飲被拒,又說不要像手機、電腦一樣多工處理的?更特別是又說剛畢業還沒進職場,您是不是混雜在一塊兒了?有點不是很好理解喔!
我覺得您說健康因素只能早班,這一點要應徵一般餐飲業有實質上的困難喔!您可以試試早餐店或是早午餐會不會更貼近需求呢?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或許可問問老師餐飲是否有相關需專心準備的工作?備料算是嗎?基本上專心做好、做完一件事很重要,幾乎所有工作都需要!如果不要餐飲行業,您或許也可嘗試行政相關的工作入門!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或是證照類,您可以看一下那些領域是您喜歡或合適的,再朝那個方向前進!工作千百種,但很多要自己試了才知道合不合適!
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大腦學習多工處理?
刻意練習!!
很多事情是可以透過訓練來加強的
例如:肌耐力,思考力,邏輯力...

你對於多工的認知?
那些情境會讓你覺得有些混亂或是有些壓力,這些情境中同時要處理那些事情?
所謂的一心多用的產業指的是那些產業?或是那些職務職業?
在之前的學習或是工作經驗上那些是你無法承受或是無法勝任的??
還沒進入職場,很多事情都還在"想"。尚未嘗試做&改變,先不要自己拉太多封鎖線,把自己框架住。

1人拍手・

先思考一個問題
司機算是一個一心一意的工作還是一心多用?

多工作業:先從一個部分開始專精 經歷 學習=>熟悉=>熟練

先會駕駛車子,熟悉車子操作...但上路有很多狀況,要注意號誌 速限 路線 方向 法規 三寶 安全 等。

1人拍手・

謝謝各位前輩的回答,這問題我順利解決了,可以順暢的一心多用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