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國外業務想轉職,可以找什麼有挑戰性的工作嗎

大家好,本人今年24歲,社會新鮮人,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國外業務到現在仍在職,已工作近兩年,此工作對我來說有壓力但是可以勝任,表現自認為不差且有責任感,但並沒有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因工作繁複性較高且多使用電腦回信處理屬辦公室職務,目前考慮轉職也依然在摸索職涯方向,希望可以跟人接觸且有互動感,但本人為英文系畢業,也希望能運用到英文專長,本人有想過是否就只能往機場地勤方向走,或其他飯店服務業呢?國外業務大多為使用信箱回信較少與人互動接觸,國內業務雖常與人互動,但較少使用英文專長。
因此不知各位專家有沒有高見可以提供給我參考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842
回答 3

1.國外業務大多為使用信箱回信較少與人互動接觸:
這個是看產業和產品哦;有些產業/產品的國外業務,是需要出差至當地開發或拜訪客戶,有些是服務特定客戶為主,稱為Key account,像這些都會有很多跟客戶或內部溝通互動的機會。
另外,你銷售的產品是直銷還是經銷,對應的是國外的代理商還是直接客戶,都會影響到你的業務模式。
所以你如果想要繼續國外業務,談下一個工作時,可以問清楚公司銷售產品的行為及模式,還有維繫舊客和開發新客的占比,另外,也可了解公司的市場以哪個地區為主

2.你想要轉職,想找”希望可以跟人接觸且有互動感,也能運用到英文專長”:
國外業務、產品專案、Key Account都可以考慮;這類職務都可以達到你的期望,且你的第一份工作所累積的能力也可以延伸運用。

3.機場地勤或飯店服務:會需要輪班,且以服務為主,業務技能用不到;現在因為疫情,這兩類產業應該不會找人,以後如果還有機會當然可以去談談,也可多了解這樣的工作內容是否是你有興趣的。

4.並沒有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
你想要的成就感是甚麼?如果已經有想法,那在談下一個工作時,就要一邊了解工作內容,一邊比對是否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成就感/動力。
現在的時機點是以靜制動較好,所以你也可以看看公司內部有沒有其他職位符合你的期望,你可以去跟主管爭取看看是否輪調。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喜歡與人互動的話,是以業務類工作較合適!你目前之工作不就是嗎?依我的角度而言,你現在的工作正是在打基礎的階段。所以"工作繁複性較高且多使用電腦回信處理屬辦公室職務"。你覺得工作可以勝任但無成就感,表示你能力應是好的!但須學會忍耐及等待。不知你目前公司之業務型態為何?若允許的話,或許你可以在合適的機會跟主管(或老闆)表達希望能有直接面對客戶的機會!另外、你也可多觀察貴公司之業務之整體運作為何?你現在之工作在整體業務運作中所扮演之腳色及份量為何?了解其他單位之腳色及份量等等。這是我的建議。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