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工作上因為同事的話語無法調適心情

我是今年年初北漂求職,4月錄取了目前這份工作,擔任某電商平台的行銷人員。
起初一個月都還好,但在第二個月時遇到疫情開始在家上班,跟同事的溝通也都轉為線上,加上在家上班因為一些公司內部網路設定問題導致工作比較沒有在辦公室那樣流暢。
因為還處於新人階段,漸漸的開始會因為某些事情沒有做好或是流程沒那麼清楚而被指責,雖然知道同事都是對事不對人,但因為我的個性是很容易鑽牛角尖,常常就會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很爛而沒有自信…
想請問如果要調適這樣的想法應該怎麼辦,朋友家人都跟我說事情沒有那麼嚴重,我要試著去調整,但我只要遇到一些小挫折就很容易走不出來…
謝謝老師看完我的問題~

回答 3觀看 1291
回答 3

您好,
我是104獵才顧問Seven,感謝您的提問,回覆您的問題如下:
鑽牛角尖人人都會(我也會~),往心裡去也是正常的(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要讓自己的思維時時保持彈性,能進得去,也要能出得來,你說是吧?
下次遇到類似狀況,我建議你可以試著換位思考一下,不要只從自己的角度出發,說不定對方也有不便說出口的原因跟理由(時間壓力下人們很容易產生情緒,這是正常的!),至於如何溝通,才能在職場上不吃虧?以下我分享一個職場溝通的小技巧給你參考,一共有兩點:

第一點:事前預告(讓大家知道你要做),舉例來說,無論是公司/主管交辦的任何事,接到任務後我都會先發一封Mail告知相關人員,並告知我所需要協助的資源及預計完成時間,這樣等於是先預告大家,如果有任何意見或想法就先提出來,不要等事後再來找我麻煩抱怨我做的不好。

第二點:事後核對(確實了解、掌握內容),如果有人有意見,或是我已經完成了主管交辦的事項,這時我會再發一封Mail,讓大家知道我已經完成的工作事項及進度,讓下一位接手的人了解目前工作進度/項目並進行核對,這代表你的確有在大家都知曉的狀態下/期限內完成事項/任務,並且也在事前跟事後告知所有相關人員工作內容,如果主管/同事還想找你麻煩,好像感覺也說不太過去,你說是吧?

希望以上的回覆對你有所幫助,並預祝你工作如意,與同事們的關係越來越好。

4人拍手・
3人肯定

1.上網去收尋改善鑽牛角尖的習慣。
2.試著去嘗試這些方法
3.試著把天下的事都分類,分成大事/小事/及什麼都不是事,最後會發現什麼都不是個事。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覺您很棒啊.
有看到自己的問題,並接受家人朋友的說法.
每個人都有自己成長必經的過程,出社會工作的頭幾年,每個人都會因著自己的工作而自我調整然後成長.
只要有看到自己的問題,並接受自己的問題,就不用太擔心.

當下次狀況又來了.又想要批評自己時,記得給自己轉圜的時間空間,相信會越來越好的.勇氣是經由不斷練習,一次又一次.直到自己長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