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餐廳廚房也將近快9年 想轉行到業務性質工作。

當初因為生活才選擇了廚房 一直做到現在也沒什麼太大的成就感,一直以來都有倦怠又覺得台灣廚師很可憐 工時長達薪水少 長期下來身體都快壞光光, 最近有想要轉行業的,業務性質的工作 請問這樣我現在適合轉職嗎?也有人35歲才轉職的嗎?

回答 1觀看 451
回答 1

35歲轉職不是問題,而是轉職的目的與確立性。多年的廚師工作讓你累積經驗與廚藝專業,但卻因各種因素不得考慮轉行,跟您同問題的人不少,能順利轉職的也不在少數。
首先你有明確了解為何要轉到業務這行業嗎?是因為有朋友介紹?還是你喜歡與人交談、喜歡交朋友?做業務其實是在『做人』,如果你能利用人格特質去廣結善緣,幫助你的客戶解決問題,那幹業務對你來說就是小蛋糕。
你也可想想,如果說把這些年廚藝工作結合業務行銷呢?把餐廳工作轉型為接單廚房,這就需要業務能力了!你可以試試看,去外面各領域,各行各業,去介紹你的餐飲,去認識大家,讓大家知道你在做什麼餐飲料理,去了解大家平時飲食最需要甚麼,最不能接受的又是甚麼,那麼你就可以幫忙大家規劃每天的飲食計畫。
這樣結合餐飲專業,加上業務能力,你不必等客戶上門,而是自己去接觸客群,了解一般人對吃的真正需求,進而滿足他們,生意不就來了?而且跟過往餐廳型態不一樣的是,你現在的客戶都是跟你培養、討論,交陪出來的“吃客”,你量身訂作,時間可以自己控制,又深入客人心中。
以上是我的建議,看你簡略敘述問題給你的建議,別害怕幾歲,年紀都不是問題!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