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從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規劃設計電場,想找一份儲能系工作

1.學歷:碩士畢業,曾待過太陽能模組廠擔任模組設備製程工程單位、電場設計工程師,證照: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工業配線乙級技術士、太陽能設置乙級技術士,目前待業(因父親過世一年,在家照顧母親)
2.找一份有關於太陽光電能源產業,目前太陽能產業已飽和也沒很大的地可建置,加上做太陽光電必須送件需要跑很多單位光送件就要等很久時間才有回函才能進行動工,目前趨勢朝向儲能系統邁進,儲能目前能解救用電大戶一個好方案

回答 6觀看 603
回答 6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先前幾位前輩的建議深具參考價值,以您的學歷與專業技能,要找儲能系統的職務應該不難,不管小型或是中大型企業,請您在財政部公開資訊網、網路平台、104公司評論與公司官網,都可以搜尋到應徵企業的營運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
其次您有一年的時間在家照顧長輩,建議先在履歷診療室邀請企業前輩,給予優化履歷與自傳的建議。為了準備好面談,也請在公開網路或是訓練機構,找到可以強化專業技術與新知的訓練資源。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

4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建議你先更新履歷,然後去做一下履歷健診,讓專家協助你聚焦過去工作經驗,發現容易被企業看見的亮點,以提高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碩士畢業,曾待過太陽能模組廠擔任模組設備製程工程單位、電場設計工程師,證照: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工業配線乙級技術士、太陽能設置乙級技術士,目前待業。
2. 趨勢朝向儲能系統邁進,在104首頁打入儲能系統,跑出相關職缺,判定地點、薪資、工作內容接受度,可接受表列。
3. 由於您的工作經歷、證照完備,雖待業一年,重返職場難度不高。
4. 除找尋儲能系統機會,綠能工作機會也可參考。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目前由您提供的資訊看起來,您的學經歷及專長應不難找到工作,目前您遇到的問題應該是:去哪做?(職缺地域性)、做什麼?(產業類別)

若以地域性看來,目前儲能業其實也是百花齊放的狀態,北中南區域都有相關職缺(參考104職缺,關鍵字:儲能)但規模大小不一,以您的年紀看來,應是選擇規模較大的企業穩定性會較高(士電/台達/台泥皆有相關職務)。至於產業類別方面大約集中在電池或儲能系統產品開發設計的部分;這部分則需要看您直接專長的部分選擇製程/開發/專案投遞履歷。

由於目前僅憑您的資訊較難拼湊出一個完整的建議,因此希望您可以思考一下過去的經驗與專長能對後續的求職有何助益,並配合未來想找的職缺修改履歷。也希望目前的建議對您有用,並祝您找到好職缺。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這樣的想法是可行,因為根據您的學經歷是有機會的,建議寫好履歷,準備應徵的對答,開始投遞各人力銀行,尋找職缺,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來台南~請自備防彈衣
除了要有勞健保外,還要找有另外提供意外險的公司為佳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