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非本科系社會人士想轉職景觀設計?

現職業務9年,大學主修是商學院。
考慮轉職,在評估各行業與自我對話後,發現個人特質和價值觀較適合當景觀設計師。
但因非本科系出身,且年紀已屆35歲,
sketch up, PS, CAD軟體可以想辦法學習,
其餘不足預計朝兩方面進行:
1. 【培養景觀設計相關觀念]
遇到的困難:非本科系、年紀、需準備的學科繁多是否能跟得上當屆考生。
曾有考慮碩專班,但碩班畢竟是大學所學觀念的延伸和探討,所以仍須回歸源頭從大學觀念開始培養,目前搜尋沒有學校有開此系的進修學士班,所以只能考慮日校,此時會遇到考科繁多以及但若真有幸考上大學,讀完年紀已屆40歲,經濟也是伴隨而來的問題。
2. 【累積景觀設計相關經驗】
遇到的困難:職缺都需本科系或相關設計科系畢業
曾有考慮從景觀設計助理工作著手,這樣經濟和報價、提案、實務經驗的累積可以同步,但此職缺有科系的要求,畢竟需求一定的專業知識,所以非本科系無法從其門而入。
請問各位前輩是否還有其他方向或管道可以到達目的地呢?

回答 1觀看 1599
回答 1

台中的職訓局有開設景觀設計的職前訓練課程,半年,非本地有宿舍可以住。

它每年都會有固定的班別開課,如果你在就業通上沒有看到相關課程的話,可以打電話問看看。

報名的人多的話要考試,題庫就業通上爬一下文。

我上過幾次職訓,課程蠻紮實的,不過它有點像回到學生生活一樣,有些限制和規定,像打掃、值日生訂便當等,但我覺得還是蠻值得推薦上看看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