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3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工作經歷應該全都寫上去嗎?

在高中大學時期有很多打工的經驗
餐飲業、科技廠作業員、學校助教、行政助理、家教.....什麼地都有做過
在寫履歷的時候應該要把這些都寫上去嗎?
我想投行銷的工作,科技廠作業員和行政助理...好像和行銷沒有多大關係,都寫上去的話我的履歷會超過一張A4紙,但不寫的話,好像又顯得我很沒工作經驗
到底該怎麼做呢?

回答 3觀看 3494
回答 3

Hi 求學時代認真打工的求職者您好,

1. 因為您提到想要投遞的工作是跟行銷有關。在這裡建議您可以把打工(如您所述和行銷沒有正相關)的部分直接寫在"打工經驗" ,用一個大項目帶過即可。除非是某些打工經驗有跟行銷相關,ex: 幫忙操作粉絲團或是活動等等。
2. 不確定您在求學時期是否有到企業實習或是志工的經驗,也不確定是否和行銷有關? 如果有的話,建議可以寫在履歷表上。
3. 也不知道您過去就學時,有沒有修行銷相關課程,或是專案企劃、執行,如果有,也是履歷表可呈現的內容。
如果您有履歷表相關的問題,也歡迎到履歷診療室尋求協助。

加油。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 高中大學時期有很多打工的經驗,想投行銷的工作在寫履歷的時候應該要把這些都寫上去嗎。
2. 想投行銷的工作,重點在大學時期所修的行銷課程,累積行銷專業課程成為自己對行銷的心得,自傳的重點。
3. 打工的經驗以學校助教、行政助理應可表達您課業工作並重的情形。
4. 職場需要的是您行銷的專業能力,並非要看多方經驗但都非專精的人才。
5. 祝福您。

打工經驗若與工作沒有直接相關者, 寫了也沒用, 不如不要寫(畫蛇添足). 但正職工作一定要羅列清楚, 因為, 招聘者最怕的是風險. 因此, 對於面試者的職涯時間軸的工作都會很想了解, 這樣才能全面性的了解這個人的走向與做事態度. 倘若有空白時段沒寫明, 依我個人的作法, 我會用 "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當成肯定有些不可告人的事. 為了規避風險, 也降低面試所需時間, 就會直接剃除不邀請來面試. 所以, 就算因為景氣找不到工作, 也請告知, 畢竟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若因家人生病等, 也請在紙本(表單)中說明, 避免看履歷者的自行猜想. 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