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回零售百貨業還是換跑道到融資公司當業務員?

目前該換工作,還是換跑道?
我目前剛換好工作,算是一位融資公司的業務人員新人,才去上三天的班,也沒什麼可以幫忙的,有未來嗎?我是還沒看到未來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就我也說不上來,畢竟之前是百貨零售業10年⋯也一直猶豫要不要回去百貨,讓生活穩定些再換跑道,原本預計是這樣,但卻先被融資公司攔截到我,所以目前是一位融資公司的業務,但一直矛盾,也不知道該如何割捨⋯

回答 4觀看 1996
回答 4

您好,
建議回零售百貨業,然後用10年的資歷,可以嘗試不同功能的工作。
一來產業相同,繼續累積經驗,二來可以運用對產業的熟悉,從事業務、企劃、開發、等等不同的職能,培養在這個產業的深耕資歷,將來可以往更高層次去發展。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目前該換工作,還是換跑道?
這樣問你自己ㄟ,因為被攔截所以目前是一位融資公司的業務,才去上三天的班,也沒什麼可以幫忙的,有未來嗎?
工作,是你把它做得有未來,沒有人敢說你有沒有未來,三天根本就還沒學到甚麼?你就要放棄了啊!

2、之前是百貨零售業10年,你為什麼會想離職呢?回去,我相信工作好找,但薪水不一定高,且輪班排休

3、所以,冒昧問一下,你心裡面想甚麼?一直矛盾,也不知道該如何割捨
矛盾甚麼?割捨甚麼?還是有經濟壓力?

2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穩定』一直都是職場工作最大的考量條件,但也因為『穩定』一段或長或短的時日之後,產生了『要一直這樣沒有發展或看不到未來的工作嗎?』這樣的念頭,如此,轉職之後才能體會『是』與『否』。

2.10年的工作經驗重回百貨業是您的優勢,不難,也還是一份穩定的工作,安心,但需要先調適自己的心態,想在融資公司工作最主要的挑戰是高薪,相對要付出的努力,包括熟悉工作領域的生態需要時間也需要開拓人脈,這是完全不同於百貨業全新的挑戰,勢必要有準備好接受挑戰與考驗的態度,三天定義有無未來的最大問題在於您想不想要繼續改變自己全心投入新工作而已,因此,解決矛盾的最佳解方在於您離開百貨業的初衷為何?想趁年輕有體力衝出高薪的一片天當然是很好的企圖心,但需要有勇氣去面對去實現!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https://blog.104.com.tw/career-consultant/
這篇文章提供您參考,職涯需要你有主見的有計畫性的朝目標前進,從你說的「被融資公司攔截」可見你也不確定要做什麼,有工作來找你你就去做了,但又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是不適合...

其次,穩定後再換跑道的策略有點怪怪的,因為換跑道很定會讓你再次經歷1-3年的不穩定期,既然都已經做到穩定了,為什麼要再次換跑道呢?除非你有完整的規劃,確定在什麼階段你要轉換到對你更有成長性的產業與職位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