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後想跨到烘焙業,面試卻卡在無經驗

您好,目前為應屆畢業生,從高職到大學總共讀了七年的餐飲系,一直對西點蛋糕抱著很大的興趣,有空自己也會研究西點,相關證照也都考過了。
由於在日校上課時間無法應徵烘焙相關職缺,實習也沒有應徵到相關單位,就這樣一直做餐飲內場到畢業,在這一個月內投了多家西點學徒相關職缺(無經驗可),不是無聲卡,就是面試後發現我沒有西點相關經驗就被刷掉了,請問我還能加強什麼怎麼做才能有一線的機會呢?

回答 8觀看 2988
回答 8

您好!既然有空就會研究西點,想必也會製作一些成品,建議可以做一份自己的作品集照片(也可加入配方表與操作流程說明),或者可以利用YouTube上傳過程影片,鏈接附在您的履歷表中,讓徵才廠商了解即使您沒有相關工作經歷,但是具備著實際操作能力,相信這樣面試機會應該會較大。

6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恭喜你在提出問題的隔天就順利找到工作了,其實只要是應屆畢業生,還無法獨立作業,職場上的機會相對比較少,加上今年前半年因為疫情不明朗,更是讓企業在聘用人才上趨於保守,尤其是在消費性的產業。所以會比較晚找到工作,這是原因之一。
另外,如同上面回覆的,準備自己平時的作品集,是可以表面自己對此領域的興趣。
再則是你的決心,在履歷表的撰寫上是否清楚表明,以及面談中展現的誠懇。
以上如果都有,其他就是機緣。
再此,也想鼓勵應屆畢業生,剛出社會求職都不容易,所以不要害怕被拒絕,要能從每次的面談後,調整自己的不足。
要有耐心,畢竟對企業還不是即戰力,企業會比較謹慎評估,是否值得培養。
要願意彎腰,在工作上盡可能的學習,多做多學,當累積3~5年的專業,你就會是企業搶這要的人才。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應屆畢業生或者轉職時(工作類別)多少都會碰到相似的問題,沒有相關的專長或者是工作經驗,但看了你的描述,你一直在餐旅方面的工作努力著,相信你對於餐飲有報持著很大的熱忱。在面對這樣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履歷撰寫上,建議可以附上自己平常在學校的作品,或者另外花自己的時間進修課程時的照片以及作品,增加為自己加分的機會,向面試官說明你所抱持的熱忱和學習的態度。附上自己平時的作品(也可能像是證照或者去進修的課程),可以幫自己多爭取面試的可能性。
然而在履歷的投遞有時候也是機緣,因為企業可能同時會有收到好幾份的履歷,企業也是在挑選一個能夠即戰力的人選,所以沒有面試上也不要灰心,再多投遞幾間企業,增加機會。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找工作不要氣餒,當您投履歷前是您在選擇公司,面試後就是公司選員工,受面試者可能不僅只有您一位,我也曾經面試過十多家公司才有一家錄取。
無經驗可,不表示一定會錄取,也許同樣求職的競爭者有經驗,以公司面試者的立場,也許就會優先錄取。
前面幾位職場前輩說的很好,作品集或是其他相關證照(HACCP)之類,都能夠提升職場競爭力,對於求職者也有加分的作用。

5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您的回覆與建議!原來站在公司的角度是這樣的想法!目前已在不錯的公司度過第四個月,還在努力的增加戰力~

很簡單...考張丙級學會後自己創料理街頭攤販賣也可以...麵粉食材挑選找材料源存錢創業

親愛的匿名朋友:
就到平台或坊間去分享和接受挑戰、體驗烘培產品和與人互動!
一起加油💪

先找烘焙相關的職缺,不一定要製作的,
或是找西餐,複合式餐廳,飯店 吃到飽,量販店的助廚,內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