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果30出頭才對作業員有點想要轉行進去的念頭,適合嗎

因為做過金融(含銀行&證券&保險)業不下八九年,且擔業務職佔了七成之多,已對現今金融市場殺價競爭或是風險性與日俱增,感到無法適從且無法忍受客戶半數以上皆為損失,如果未來將只希望平穩發展跟財務狀況持平,作業員還是餐飲服務業會比較適合嗎?還是要更知道是如何能幫自己先鍍金再說,要怎麼鍍金呢?補習要花錢,國考也要機運,萬一都沒有任何結果不是都沒有辦法了,還有什麼更好的方向是可以馬上見效的呢?因為我發現許許多多業務上的主管階層,不是能言善道要不就是那強烈推銷能力,致使年入百萬,我想是很多時間或是客戶端得來的,感覺不是永遠踏實,所以我們終究還是會意志減弱或是萌生退役,這樣金融業還是終歸行政[專業]領域的人會是最好選擇,或是誤解,請給我們這行的老實人一個明燈!

回答 4觀看 4434
回答 4

1.隔行如隔山,無論何種行業都會遇到一樣的問題,轉行不見得是好的選擇,建議優先跟你的主管討論工作性質調整會對你比較有利。

2.你應該是接一陣子基層主管職務了,與人互動的溝通技巧開始是你的重點,建議加強這個能力。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金融業務老實人面對客戶半數以上皆為損失,感到無法適從,希望有馬上見效的鍍金法。
2. 這個社會要有鍍金的效果,最快的方式就是拿出自己的資金,透過自己的發想在社會上拼搏,就是創業問題在風險特高,那點本應該不夠燒。
3. 踏實一步一步走出來的路才是您的根基,鍍金的路像樂透可遇不可求。想像作業員還是餐飲服務業是否合適,各行各業只要有心,願意耕耘都可栽種出甜美果實,但需要您辛勤流汗的付出。
4. 您的基礎在業務,目前休閒服務業門市管理可以發揮您的專長,努力耕耘平穩發展跟財務狀況持平,應該是可求的目標。不要太在意主管階層的作為,放掉您可以走出自己健康的路。
5. 祝福您。

2人拍手・

目前年齡正好是一個新階段開始,也是可以檢視自己過往,對於現況無所適從,建議問自己8~9年間最在意是甚麼?將其排序
先盤點過往的擁有的業務資歷,是否想繼續琢磨再往上機會
同領域現行行政缺,是否符合自己所希望的平穩發展跟財務狀況持平
國考是否是自己想要的
跨領域有哪些機會可以進行,如果考慮作業員與餐飲服務業,可行性多高
每條路都可以努力耕耘,衡量評估後,選出一個最貼近自己想要去執行,靠意志力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加油~~

1人拍手・

作業員工時長(常加班),薪資多的要輪大夜班。工時短的作業員,薪資所得相對很低。因為通長技術含量低,將來還有AI 及自動化會很容易被取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