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現任公司年資10年以上,想轉職換縣市工作

現在這間公司已任職14年,前7年是作客服,之後轉到營業部門內勤,主要是作業績報表、接聽電換,協助處理主管交辦事項,公司是有升遷制度,但我的職位無法再更上一層樓。加上最近跟男友有提到要共同生活計畫;男友是外縣市人)想要轉職
我想詢問
1. 我的年資加上年紀,是不是較難轉職
2. 因我想找到工作後再搬家,居住地跟找工作的縣市不同,需要在履歷上說明嗎
3 現任公司是規定離職需一個月前提出,但我的工作內容一個月要完成交接的有點困難,需要跟主管提出我的計畫嗎

回答 5觀看 3500
回答 5

您好,
恭喜!
最好是找到再辭,否則找多久沒人知道,地點問題除非有問,否則也不需要特別説明,而找到再辭當然不能先說,因為未來的工作大部分潛規則只有一個月左右喔~,太久說不定新公司不同意也不一定,加油💪!

2人拍手・

您好,以下供您參考,謝謝!
1.依照您的年紀,投助理的面試機會可能會偏低。建議可以找「管理師」、「專員」職稱會比較有機會。
2.可以在投遞時,自我推薦的地方說明您有搬遷的計畫。
3.若是不管有沒有找到工作,都會在預定的時間搬遷的話,可以跟主管先提。若是先確定工作才會搬的話,建議是找到工作再提。

1人拍手・

Hi
14年這類工作真的有些尷尬與冒險~ 這時候轉換還跨縣市想必需要很大的決心與勇氣
1. 誠實的面對自己有多少決心, 勇氣, 想換? 必須要換?
2. 男友vs. 工作 & 轉職 , 未來3-5年的妳哪個優先 (順序排一下)?
3. 居住地無需考慮, 填好工作地即可 ( 例如台北新北)
4. 新找到再擔心離職程序吧? 例如很盼望的下一份, 必須1個月報到, 那就按照勞基法顧好自己, 若是下一份工作可以2個月報到, 那就可以延長交接時間
這類的問題都是小事, 等你的大方向定下來自然有解
年紀與轉職之間更大的正相關是工作能力與專業供需市場, 有的現實有的理想, 就看你自己真想要甚麼了, 但你畢竟離開求職很久了, 對外部的職場是需要相當的時間與心力打掉重來, 期間的風險你能承擔多少? 多久?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我的年資加上年紀,是不是較難轉職
看你過去14年的工作內容,主要是客服+類似業務助理或行政助理,若再加上年紀,以職務上來說,相對比較的確是很競爭,但是工作累積這麼多年,總是有比其他求職者有多一點優勢或工作技巧吧,這點要在履歷及自傳中寫出來
2、建議你寫未來要居住的地方,因為企業會看你離公司距離多遠,如果太遠也可能不會邀約面試
3、以你的年資,一個月前通知公司,是屬於法令要求的預告離職,至於工作交接一個月內交接不完,那就在提離職時,跟主管溝通,再確定最後的離職日期,但你可能要要個底,主管也會問你,那你多久能交接完成?還有也有可能公司希望你一個月內,甚至更早接完成,因為公司要請的人,可能,也不希望付兩個人的薪水付兩個人的薪水!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這間公司已任職14年,前7年是作客服,之後轉到營業部門內勤,主要是作業績報表、接聽電換,協助處理主管交辦事項,公司是有升遷制度,但我的職位無法再更上一層樓。加上最近跟男友有提到要共同生活計畫,想要轉職。
2. 年資加上年紀,是不是較難轉職,不會的,年資代表有經驗專長,找同領域的工作,不會有問題的。
3. 居住地跟找工作的縣市不同,不需要在履歷上說明,只是上下班路徑時間拉長。
4. 規定離職需一個月前提出,但我的工作內容一個月要完成交接的有點困難,先整理好交接清冊,一個月完成交接,沒有問題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