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當行政,但競爭好激烈

目前在飯店櫃檯上班,想轉職到行政方面的工作,但行政方面的工作,非常激烈。之前也曾經面試過房仲的行政秘書,但都沒面試上。去面試都被問說,服務業做的好好的,為什麼想轉職?之前都是回答,因為自己要30歲了,之後若有結婚,也會希望以照顧家庭為主,所以想趁現在比較好轉換跑道的時候,轉換工作跑道。我每份工作年資都約一年半左右,在公司看來是否會覺得定性不夠呢?之前做過職涯測驗,測驗出來的結果,也是適合行政人員..

回答 5觀看 2171
回答 5

您好~

人生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計劃很好,但是工作應該是工作相關非是生活相關,您的回答會顯得不是很洽當。工作和家庭還是能有一定的平𧗽的,所以您要說明的是企業較能接受的原因,而非只是個人的生涯規劃,所以對企業有向往或對產業有興趣,對工作的挑戰等等,都會好過以照顧家庭為主這個理由喔。
轉職到合適自己的性向是很好的,但要考慮是否因為單純只是想轉職而轉職。
最後祝您順利找到您想要的工作。

5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建議回覆如下:
服務業做的好好的,為什麼想轉職?
您可以試著回覆目前因為疫情影響,服務業其實衝擊很大,也有很多關閉裁員,因為自己是希望能夠找一份長久的工作,故選擇轉職為行政相關,並希望為公司穩定做下去。

但您要注意的是,同樣的問題,公司可能在意的是您是否具備行政方面的相關知識,以及錄取後是否能快速進入狀況,所以在面試前最好能夠找有面試經驗的前輩或是朋友,幫您做模擬面試,讓您的回覆可以更符合行政工作的專業需求,也可以避免因為一個回覆面試官不滿意,就錯過了錄取的大好機會。

希望以上建議能幫上您的忙,也祝您求職順利。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Hi 年輕人你好👋
每個工作都做1.5年左右,是短了點,確實會讓面試官覺得你不夠穩定喔,比較建議你還是在目前的櫃檯工作再做久一點。 而且行政工作屬於內勤比較沒有發展,升遷很慢的喔 :)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行政要電腦強的,能力是一個問題。

1人拍手・

哈囉,提供你新北青年局的免費履歷健診&模擬面試新聞稿供參:
青職基地 在板橋站1號出口 幾分鐘距離 提供18~40歲青年免費職涯諮詢
新聞稿最後,有附上報名連結,有興趣可以找專業職涯諮詢老師聊聊看!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950832
感覺得到,您的資歷實力很足夠,但是缺乏轉換為內勤的充分理由,這您可以多去問自己可以怎麼補足,身體不能久站因素想必也是考量,就怕病後有相關久坐的後遺症之後也會浮現...只是舉例! 看有機會看中西醫調養嗎?
ps面試技巧和自信自在的十足把握,通常是求職入場券 !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