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7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職場上黑掉該如何挽回

想問各位前輩,最近小弟我在一家科技業任職半年,被主管多次點名因為一直犯錯,主管說我已經在公司黑掉,然後被其他同事排擠討厭,我不管怎麼做都是被說做不好

請問各位前輩這樣我會影響我下一份的工作錄取嗎?
我該如何挽回我的名聲呢?

以上兩個問題希望各位前輩可以回答

回答 11觀看 6216
回答 11

1.感恩你的主管願意跟你說你的錯誤,代表他沒有因為你犯錯而放棄你,真的放棄,棄之不理了,直接冷凍,連工作都不願交付與你,逼你自動離職。
2.同事,意指一起共事的人,你是希望你的同事是一直浪費你工作時間,拖你後腿的人嗎?他們的討厭是對事不對人,你還沒那麼重要,別給別人添麻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習慣跟自己妥協,就是在宣告,你就只是這樣而已。
3.從錯誤中學習,建議做每日工作總結和檢討,請參考-辦到了日記一書,才不會矯枉過正,喪失自信。
4.如果你不正視你身上的問題,走到哪都一樣,先不用想以後,專注眼前把當下的每一件事做好再說。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最快洗白的方式就是記取前公司的教訓, 把沒做好的地方好好的改善, 到新環境重新開始
不要提供會說你壞話的前公司主管/同事當reference, 這樣就不會影響到新工作的錄取

1人拍手・

Q1.會影響我下一份的工作錄取嗎?
如果你黑的理由,不是工作能力、不是態度,只是跟老闆同事不合拍,而且你自認是一般人,那不影響。
像我也常被公司說是大黑牌,因為我恃才傲物、常對主管不以為然,讓主管覺得自己是草包,但在商言商,我還是能幹事,所以我的黑不大影響我工作,就是考績不會是第一、有好事不會想到我罷了。
但,近期我有幾個同事的黑,就是他個性跟專業判斷的問題,比如甩鍋工作、屢屢不城事,那這或許不影響下一家錄取,但也待不了多久就自爆,我提的這兩位同事,後來打聽,它們在前工作也是這種態度能力。

Q.我該如何挽回我的名聲呢?
在商言商,就是你能打仗,能做事做出有好的結果;如果要快一點挽回,那就是助攻同事並讓同事有感。
但是你被主管點名多次一直犯錯,這略嚴重,一般來說,同樣的錯、或類似的錯,到第三次,旁邊的人就會對你不以為然了,所以,你得回到根因,這些[過去一直]、能不能止,然後會不會新的[一直],管理學還心理學的,有一個月暈效應。

2人拍手・
1人肯定

1.你的黑一定有一堆原因,在職場中遇到主管、同事全部排擠您,勢必有因,重點是 您知道原因何在?能盡速修正調整?
2.不會影響您下個工作的錄取,但一定會影響下一個工作的順利,如果以上原因未改善,只是換個環境換不同人排擠您罷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黑掉 那就沒太多機會在升遷了

還是離開吧!

在做下一份工作前

先把那些問題給改善

面試下一間公司時 若有被問到

你可以據實以告 然後提出後續的改善作法

讓公司知道 你曾經犯錯

也確實改變了

但如果你還沒辦法

改變工作方式 導致同樣的錯誤一直發生的話

那 以後可能不是只有在一間公司黑掉

是 相關公司 都會把你拉黑~~

除非你不做同一塊領域的工作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職場多數還是比較現實一點,大家還是希望在表現好的人身邊,一方面學習,一方面也可能比較不容易被牽連,還有一方面也不需要幫你收拾善後。如果你的表現一直是中下,自然可能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根據您的敘述,您可能要先了解兩件事情
1. 因為一直犯錯所以被點名
2. 不管怎麼做都是被說做不好

第一點比較像是真的你"有錯誤",第二個比較像是你"未達期待"

如果有錯誤,你應該要知道自己為什麼錯,下次要盡量避免相同情況。
如果是未達期待,你可能要了解一下期待是甚麼? 你現在做到甚麼程度? 要怎麼做才能彌補兩這間的差距? 或許在修正前也可以在問問看,如果我怎樣怎樣做,會不會好一點呢?

主管說你黑掉這件事情,我想也只是想要告訴你你的狀況可能相較於過去或現在,不是很樂觀。但這樣的說法是不是好的,可能也可以再評估。

您的兩個問題順序上應該是
1. 我該如何挽回我的名聲呢?
正面迎戰,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有錯就改,有未達期待就調整自己達成期待。人家漸漸發現你不一樣,名聲自然就回來了。
2. 會影響我下一份的工作錄取嗎?
下一份工作不太會了解前一份工作太細節,除非你應徵的是高階職缺,新公司可能會調查詳細一點。所以基本上不會影響你的錄取。但如果你第一點有做到,那第二點也就不會有問題了不是嗎?

加油,不要因為做錯而越來越害怕,要好好面對自己的錯誤並改善,會越還越好的!

1人拍手・

您好:
您似乎劃錯重點了!被主管多次點名因為一直犯錯,請要深刻的檢討為何一直犯錯,然後減少犯錯,再來改進到不犯錯!
你要找到你犯錯的原因,才能不再犯錯,要不然你就真的黑掉了

可以感覺你很重視你的名聲,因為大家都知道你犯錯,

1、請問各位前輩這樣我會影響我下一份的工作錄取嗎?
繼續下去會,因為
1)你有可能會被不適任資遣
2)未來你的下一家公司有做徵信,就會問到你的工作狀況,如果你在工作上一直在犯錯,那下一家公司一定不會用你,當然沒有徵信就不會被發現
3)如果你沒有找出自己哪裡有問題,一直犯錯,那找下一家公司,一樣會犯同樣的錯誤,這是你面對工作及遇到事情,處理的態度

2、我該如何挽回我的名聲呢?
找到你犯錯的原因,把工作做好,可以挽回,而且在職場錯了就錯了,可以有改進的機會,看你要不要!
至於人跟人之間的感覺與看法,這是很難改變的,在職場上,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本分事情做好,當你不再一直犯錯,也許其他同事也會有所改觀的吧!

1人拍手・

通常不太會影響,除非你搞犯罪貪汙,主要是你的自信心會慢慢被摧毀。
我覺得先不用談挽回名聲這樣大,挽回機率很低了,除非你做出超一般產品被董事長看見,我們也先靜下心來,檢討自己錯誤再哪裡,慢慢改進,同事與主管不會很討厭犯錯的人,討厭是犯錯不知道悔改的人。

1人拍手・

有個類似case可參考,

把主管念過的事一條條記錄下來,自我檢討是否改善。
有沒有帶你的師傅或資深前輩可以請教。

如果你是剛畢業新人,以前我們作法是會換人帶,
有時這叫<人地不宜>或<八字不合>,換人或換環境有可能會變好的。

如果單位比較小沒地方換,是建議你自己換公司,因為已經受到排擠。
每天上班都不愉快,而且人會有主觀想法,很難改變印象,所以建議換環境。

剛好到年終一波換工作潮,現在投履歷,年終獎金落袋就可以換了。
改頭換面重新做人。是否會影響到找下個工作,經驗上機率很低的。

或是你有甚麼具體被念自己又不清楚的地方,說出來讓Giver給你建議。
讓自己每天都一點點進步,繼續加油,努力不洩,會越來好的。

祝 如意順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f08774da-0c7e-45a0-850a-1a7af8ad155c?msgSeq=89512

1.看公司規模,大型企業不要隨便走,等時機,中小企業直接找好工作離職

2.如果面試公司會做職業徵信,會影響

3.你沒說清楚黑掉的原因,只能初略判斷
不過以經驗來說
別人沒事就你出事
職場不順通常是自己的問題
可能是做事方式,可能是人際溝通方式
一個團隊中
別人大多能忍受做事方式需要改善時間
但做人溝通有問題通常直接在群體中黑掉
所以研判你的問題就是溝通觀念與團隊協作的能力
無法與團隊達到合協一致

4.問清楚主管哪裡做不好,記下來,問問別人意見取得多角度的看法,多少能幫助到你

您好~
如果是因為工作能力或專案的重大疏失,那可能需要自我盤點一下,是否真的有疏漏或專業能力上的問題,必須要提升自己的工作專業、敬業的面向;但如果常常無中生有的被點名,那我想您可能遇到的是派系問題,這就比較難對應了,不過任職半年在職場上還算是新手,企業文化如果沒有正規的訓練跟前輩帶領,自己學習潛規則的確是很辛苦,如果已無法承受如此的工作氛圍跟文化,是可以離開的,惟離開時還是要好好的分手,真實的原因可能就要包裝一下,和平的分手是最好的。
如果還能也願意在堅持一下,其實日久見人心,工作職場不是交朋友的地方,大可不必太糾結人事的問題,必須先強化自己的業務專業形象跟能力,這是比較具體的,業務能力好、能幫助團隊解決問題,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人緣才有因緣俱佳的機會,也會提升自己在公司的價值,別人就能因此看重你,這都是需要一點點時間累積的。
原則上,轉職是看工作能力還有性格軟實力,除非上一段的工作除非有重大疏失情事,又剛好在同一個行業領域人眾皆知、除非人事單位打電話前去上一家公司考察,不然是不太會影響下一段工作經歷,要準備的是人資會問你:為什麼要離職?還有轉職的原因? 要擔心的是工作跟工作之間的轉銜時間、產業之間的差異甚大,這個才是需要擔心的。
最後跟您分享,新的職場環境,人設是可以重新設定,但是要先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除了廣結善緣,也要強化自己的忍受力,耐挫力,在職場被主管罵是正常,因為在主管眼裡標準永遠高,要求做不到,不能要求做完就好,主管他要做到最好,彼此之間的期待落差跟衝突就升高了,也要多了解組織跟主管的目標跟期望值,運用方法提高效能與品質,才有可能入的了長官的眼,變成他的心頭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