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知道職場不可能完美, 但怎麼轉職才算完美?

進入職場已經十多年, 平均每兩三年就會換工作, 現在年紀來到三四十歲了, 已經不再年輕, 最近又再考慮是否該換工作, 但感覺每次換的原因都大同小異, 不外乎與產業前景, 主管管理, 薪資及升遷有關, 似乎換工作也不見得能讓自己越來越好, 這些轉職記錄反而成為企業質疑我的穩定性及忠誠度的依據.

想請教前輩, 要怎麼判斷何時才是轉職的最佳時機點, 以及怎麼轉職才算得體? 謝謝.

回答 3觀看 5702
回答 3

「先有那個樣子,才有那個位置」

這輩子我只轉職過3次, 加上2次創業到現在, 轉職的次數雖然遠不及你, 但聽過的轉職故事就不勝枚舉, 後來我把聽到的感觸整理成ㄧ篇文章叫「離職診所」, 做為自己ㄧ生轉職的行為準則, 希望對你有參考價值.

「離職診所」全文 https://blog.104.com.tw/leave-clinic/

10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觀所述,想必 您於此有強大企圖心,每兩三年就能換得新工作(應該是同性質產業吧?)。

一、三四十歲,非常年輕,其實尚有非常多時間與人生之路,這是個好現象,怎麼說呢? 相信這代表 您在意對自己的看法,而不是聽別人或比較應該幾歲時如何如何....,人不是機器製造出的「標準品」,要求品質均一(如:臺灣教育與學歷考試體制,真不像身心健全之人能做到的呢? 說說笑話)。

二、至於:產業前景、主管管理、薪資及升遷等問題,可以換個腦袋分析:想想看,連男女朋友或已婚夫妻多年,大多「相愛容易相處難!模糊之中求幸福?」情況,更何況只是單純職場工作! 當作是自己邁向「理想職務」前,分析目前公司職場的劣勢、優勢、競爭、機會、外部環境、市場趨勢的自我功課,自己寫分析論文或心得報告給自己(不是到學校拿學歷喔? 有許多大學院校的免費開放式線上完整課程OpenCourseWare, OCW可參考,例如行銷管理方面教學 https://ocw.nctu.edu.tw/course_detail.php?bgid=3&gid=0&nid=107 )。以及於youtube內同課程: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j6E8qlqmkFvCQqWSs-DOLGrGHjI8RnLY

三、過去不代表未來,從來都不是的,與其想知道轉職的最佳時機點,何不把自己這十多年經驗,用「刪去法」,寫出自己真正「想要的」,一定會有 您適合的職位被適合公司發掘找到,一展長才。
言述頗長,若有贅言, 望 海涵
順頌 時綏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何必在乎完美?本來就不存在的東西何必執著
按照你這邏輯 總有一天人類滅亡
那你還需要工作嗎 連轉職都免了
因為不完美 始終會滅亡

雖然非常不政治正確
也非常不符合社會期待
我個人會真誠的面對自己的到底要啥
什麼 前景發展 薪資 升遷啥的
美國仔韓國仔可是非常外放的
我幹嘛騙自己 自己是最好騙的
何必
想要錢就想要錢
想升遷就升遷 還是你能假裝不要
很多公司在意的是給了你你要的
啊你能做出成績嗎 可以的話
要多少錢應該都不成問題阿
不然為啥副總啥小的 有的年薪是
幾千萬 幾億的在領 雖然不見得是現金

如果這是你想像中的完美
你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
沒有什麼問題啊
總比明明很想要 卻又裝的不想要的人好吧

一直換工作我是覺得沒有什麼問題
重點是你知道自己幹嘛就好
你知道你追逐什麼
有的人是不換工作 可是待在一家公司
十年什麼長進都沒有
真的不輸你所謂一直換工作沒定性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