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希望有面試機會,想要主動打電話詢問

已經投兩次履歷到非常想進的公司,目前顯示已讀,但沒有收到面試通知(職缺仍開著)。

真的想要主動打電話給人資,表達很希望有面試的機會(如果真的被直接拒絕,也可以徹底死心)。

看到網路分享:「一定要先表明自己的身份,然後詢問對方當下是否有空?」,如果對方直接說「沒空」,想請教各位專家,接下來會建議怎麼回答?

謝謝大家。

回答 8觀看 1688
回答 8

您好
能感受你的積極 ,以及你希望能投入職場的努力 ,建議你幾個面向 ,你參考看看,
1.檢視履歷 ,既然已經已讀 ,是不是自己的履歷可以有更進步的地方 ,又或是自己的履歷到底亮點有沒有寫出來 ,是不是可以做履歷健診 ,也許你可以提升面是的機率.
2.如果你的履歷顯示已讀 ,並不代表什麼 ,因為每天人事收到的履歷很多 ,他又不是只有看履歷的工作 ,所以並不是已讀就是一定對你有什麼意思 ,也不是否定你 ,建議你自己要調整你自己 ,不要起伏太大 ,依自己的行程去做就好 ,每家公司也有每家公司的流程 ,如果一周內都沒收到任何通知或回覆 ,那你自己也不要太過執著 ,實務上就是會有 ,天天投 ,或是打電話來詢問有沒有收到履歷 ,詢問他什麼時候投的 ,他回覆說今天早上投的...,個人覺得這是你的權益你當然可以來電詢問 ,但人事真的不是只有做招募 ,如果真的有合適的人選 ,你覺得她會不趕快安排嗎? ,趕快安排 ,趕快找到人 ,不是少一件事了嗎? ,所以沒有回覆也許就是不是那麼適合.
3.如果你的資料提供的是正確的 ,那依你的年紀 ,你也是有工作經歷了 ,職場是不能歧視 ,但你覺得真的沒有淺規則嗎? ,如果你在做事 ,結果一直有人打電話來問你問題 ,你的工作都被迫中斷 ,那你覺得你感受會好嗎? ,個人真的很認同求職著都希望能找到好公司 ,很希望能趕快知道結果 ,很希望能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但是事實真的是沒有辦法一一回覆 ,如果都要回覆每位投履歷的感謝函 ,這真的不用花時間嗎? ,還是你覺得收到制式的感謝函是你要的(也許別人覺得不要).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呃,可以是可以,但我的經驗只有被洗臉就算跑現場也被打槍~我現在還是看不懂台灣的徵人。
直到我跑去12P8建廠從粗工做起很快轉風管,基本上整個廠的各種風管都親手裝過就是,也沒做多久,就被御用土建包們直接招攬當監工,然後拒絕,跑去當氣體設備約聘監工再轉現在的正職。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的確是可以主動打電話給人資,表達很想有面試的機會。如果對方直接說「沒空」,您可以禮貌地詢問,「那請問什麼時間您比較方便? 我可以再打給您。」,這樣既表現了尊重,也同時顯示您對這份工作的渴望和熱忱。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可以打電話問:如果有面試會是什麼時候?來推測對方徵人的進度。
2.最好不要直接衝現場,有時會造成反效果,如果我是人資也不會要你突然來面試,除非我是零工很欠人,或已經徵人很久都沒人要應徵。而且部門主管萬一不在無法面試,你衝現場也沒用,尤其是人資沒權力決定錄用與否。
3.有時候公司行號徵人花1~2個月的時間都是有可能的,要有耐心,不然就先投其它的公司也可以。

2人拍手・
1人肯定

當然可以主動打電話了解,說明有投履歷想了解是否有機會。
通常人資或主管不會回應「沒空」這麼直接,如果當事者在忙可客氣反問何持去電較方便。
如果表示已找到適合人選,職缺又没關掉,可能忘記關閉或人員尚未正式報到而没關閉,這時就再等等,一段時間後再去電表示還有看到職缺開著,詢問是否有面談機會。
對方如果明確表示資歷不等之類的,就趕快另尋他職。
當然這期間也嚐試找找其他機會,也許有更好的機會哦!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與其花時間想怎麼對話,倒不如花時間去想履歷自傳如何修正得更加出色、吸睛。有什麼專案成果、證照等是對自己加分的。自己符合這個職缺是因為哪些職缺說明都吻合,甚至有過之而不及。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時候職缺是單純掛著,不一定現在有缺額,與其擔心懸著一顆心,您可以打電話去詢問是沒有關係的,至少問清楚了目前公司針對這個職缺的實際狀態是如何安排
履歷的審核,不僅是人資審閱,有的公司第一關審查履歷是會交由用人單位確認,您都可以如上述建議與人資做進一步諮詢接洽,
若公司對品牌形象注重,站在第一線處理招募對應有基本的回應訓練,若對方直白說沒空,不妨積極性的回應將持續關注公司,非常感謝公司給予說明,
以上回覆,建議綜合其他前輩或giver回饋,提共您進一步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可採取步驟如下:
1.首先Review並修正強化履歷內容,包括針對該公司徵才條件需求,進行tailor-made調整,讓你的履歷更具吸引力,讓人有想進一步認識了解你的價值。
2.打電話給該公司人資單位或應徵連絡窗口。真誠表達你目前的狀況以及想獲得面試機會的渴望,同時告訴他你的履歷內容有修改,麻煩他再看一次,希望對方能幫忙促成安排面試機會。

打電話詢問的說話內容,可以事先先寫好講稿,摘要條理分明不紊,以便掌握講話重點,不會被帶走、也不會慌亂。除此以外,要注意電話禮節、說話口氣要適宜有禮貌。依據講稿可以先練習好後再打電話。對了,不要問對方「當下有沒有空」的問題,以避免得到「沒空」的尷尬回答。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