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各位前輩專家您好!我想請教有關裸辭與在職的求職面試機會?

您好!我目前在職中想要另謀工作,但不知道是否該辭職後再開始找,或是該騎驢找馬。以上要怎麼做面試機會才會多,比較容易找得到工作呢?是否可以請各位專家給予建議。承蒙幫助,不勝感激!

回答 8觀看 1827
回答 8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在不考量任何條件下,一般會建議求職者在職尋職(也就是俗稱的騎驢找馬、跳槽),先找到好工作再提離職,避免裸辭找工作。

在職尋職最大的優點,在於免除經濟壓力對求職的干擾,說明如下:
求職者(也就是您)無法預期自己可以在多短的時間內找到工作。
裸辭等同於中斷收入,求職時間拉得愈長,沒有收入的時間也愈長,容易面臨彈盡糧絕的處境,而限縮了找工作的選擇餘裕。
在壓力干擾下,容易最後匆忙選了一個不理想的工作,導致做得很痛苦或早早離職又要求職的惡性循環。
或者,繞了一圈發現目前的選項竟然都沒有原本的工作好,但因為已提離職,導致後悔也來不及。
反之,在職尋職能夠多方比較,有找到更好的工作就可以從容轉職,沒找到也可以繼續待在原職累積歷練,進可攻退可守。

當然,如果有其他特殊條件(例如:本身條件超優,好公司搶著要;本身沒有經濟壓力的困擾;現職工作十分難以請假面試;現職工作已經導致身心俱疲或出現身心問題,應儘早離開⋯等)就要通盤考量自身情況,再做出最有利的選擇。

以上,如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9人拍手・

您好,
以我的經驗不論裸辭或是在職對於找工作難易度影響不大
除非遇到公司真的急缺人,希望您馬上到職的情況
而您在現在的公司待的時間長短決定您能多久做好交接並辦好離職
在職找工作的缺點還有就是面試必須要請假
這也要看您現今的工作是否能夠接受
而裸辭要找工作的話就比較彈性
可以休息一下並多保留彈性,多面試幾家
缺點當然就是收入會暫停囉!
選擇哪種方式就看您找的工作性質及經濟狀況而定囉!
祝福您!

4人拍手・

看經濟條件

若有經濟壓力的話

建議找到在離職

若沒有~

那你大可隨時瀟灑走人~~

加油!!

3人拍手・

兩個來面談程度差不多,一個有工作,一個沒工作,要核薪的時候,
有工作的還要看一下他現在薪資多少? 沒工作的,少給點愛來不來。
以公司的角度,差別在這裡。

溫馨提示現在是不景氣階段,很多人裸辭就一直失業,
去年畢業生現在還一堆找不到工作,在這裡就明顯看的到,
建議要審慎考慮。

祝 如意順心!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有關裸辭與在職求職的考量主因在於您的生活經濟條件是否可以讓您無後顧之憂的問題。

2.兩者選擇的前提也在於現職為何要離職甚至要裸辭呢?未來職涯發展的方向已有主張了嗎?

3.裸辭是一心求職勢必時間與機會都是可以即時掌握的,這是在職求職的無法相比較的問題,建議您針對以上二點意見思考之後再行動,無論如何,建議職涯發展的關鍵必須是穩健且順利是最好的選擇。

以上建議,謝謝!

1人拍手・

找到工作再離職,如果現在找不到合意的,裸辭後也難找。

1人拍手・

你好
建議先確認
1.找的職缺是否與現在相同?若相同不論哪種不受影響
2.現在公司,如果常請假,是否會影響公司運作?若不影響當然可以邊找邊工作
3.經濟上是否有預留準備金?若有的話,可以離職後再找工作

不論是哪一種方式,主要還是以自己可以找到工作為主
各有優缺點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關於在職找工作跟裸辭的差異,行業別、資歷、經濟壓力、每個人的自身競爭力都有很大的差異,沒有辦法給一個答案就適合所有的人。
在做決定之前,必須要先想清楚幾件事:
有多少經濟實力支撐沒有工作的時間
下一份工作的方向跟領域有想清楚了嗎?
想要找工作的領域是競爭很激烈(舉例: 入行門檻較低、很專業的領域 ) ?還是求職的人才並不多?
自己的競爭力: 專業度、特殊專長、學經歷、前公司在業界的知名度、具備的專業知識、證照.....(關乎下一份工作可能會找多久)
家人朋友的支持
在職求職或是離職求職沒有對錯,不一定適合所有的狀況,但,如果都有想清楚了,就比較能做出比較適合自己的決定。
祝您 轉職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