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工作經歷疑問,在求職時看到需要1年工作經歷 想問實習算嗎?

我是今年剛畢業的大學生
在大學期間,沒有打工經驗
但有出去外面實習一年
目前有兼職一份工作時長不多
各種因素 想要轉找正職的工作,但有些都是需要有1年的工作經歷。
想請問實習的那一年,能歸類成正式的工作經歷嗎?

回答 8觀看 7771
回答 8

您好:
1、外面實習,就是實習工作一年的意思,請針對你的工作內容及心得進行履歷的撰寫,

2、歡迎利用履歷診療室 ,進行履歷健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生 在大學期間,沒有打工經驗 但有出去外面實習一年 目前有兼職一份工作時長不多 各種因素 想要轉找正職的工作,但有些都是需要有1年的工作經歷。 想請問實習的那一年,能歸類成正式的工作經歷嗎。
2 找正職的工作,已經畢業,當然是轉正職的工作。
3 有看中意的職缺,需要有1年的工作經歷,您就將實習的那一年,視同工作經歷,直接投遞。
4 有接到面試通知,全力以赴,充分準備。
5 沒接到面試通知,轉投不需經歷的職缺,把握機會,趁過年轉職潮,由兼職轉正職。
6 新年快樂。

1人拍手・

您好,

在學時期的 實習性質工作,可以列入工作經驗。

如果是和您本科系有相關的實習工作,就會是加分項目。
若您真的很渴望需求有一年正式工作經驗的工作,可以試試看。

在履歷中列出您的人格特質、強項...,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選Giver協助您優化履歷自傳,增加工作機會,這樣比較具體。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不用管他一年還兩年,投簡歷才是王道

1人拍手・

每家公司認定方式不同,若是計算"年資"核薪,我待過的公司都不會算。
關鍵還是實習的內容是否有相關,或是期間學習到甚麼心得。
只是要求一年不是三年五年,看到喜歡的你就投投看。
有公司願意找你來面談,談上就是你的。

祝 心想事成。

1人拍手・

您好~
聊勝於無~ 且那就是工作經驗 當然可寫上~
再者 希望有機驗,無非是希望能盡快上手, 積極 認真 受教的態度 沒有公司不喜歡的~展現出來 讓你面試的公司知道!
祝福~

您好:
實習算不算工作,各公司人資認定見仁見智,你不用去在意,在意的是你的工作能力。
能不能被他錄用除了專長、證照外還有你的自我推銷能力,看你能否在履歷上及面試中讓他看到你的亮點。不要去在意旁枝末節,履歷與面試主軸才是你應該注意的。
希望對您有幫助。

誠實填寫是你的本分 不需要去弄虛作假
願意接受你的履歷 就表示他接受你的學經歷
不接受的 那就再努力
一旦你弄虛作假 出問題了 回過頭公司還能說你偽造文書欺騙公司 沒必要找個工作 還惹一身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