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教幾個104使用的問題

各位好
我自己目前28歲  從事社福行業5年
預計明年2月離職 可能休息兩個月再找工作

想請教幾個問題:

1.因為我想先參考看看  會看我履歷的公司有那些  想先打開履歷
但我有個疑問:
104的履歷如果現在就打開  會不會因為演算法的問題 導致最近曝光率比較高
收到比較多公司通知   到了我離職要專注找工作時反而曝光率變低  看的公司變少?
2.先前聽了一個廣播 提到可以用25%法則來找看看適合自己的工作
也就是如果自己有3項能力都還不錯   那就找同時需要這些能力的工作
可能會比別人有優勢
所以啊~我試看看在104上面以三個關鍵字搜尋我的優勢
"英文""溝通""資源連結"
跑出來的大多是翻譯相關工作

想問一下有沒有更好的搜尋方法  可以找到同時符合上面三項能力需求的工作?

3..另外也想問問
大家都怎麼找到自己的優勢能力的呢?
我目前想到的有:做測驗/詢問他人/累積工作經驗找到優勢
請問各位前輩還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分享呢?

麻煩各位了,謝謝!

回答 4觀看 1054
回答 4

您好:
1.104的履歷如果現在就打開 會不會因為演算法的問題 導致最近曝光率比較高
收到比較多公司通知 到了我離職要專注找工作時反而曝光率變低 看的公司變少?
求職者的履歷,就是在104的資料庫裏面,企業下關鍵字去搜尋,然後再看履歷進行篩選符合企業需求的人選,然後通知面試,所以,沒有甚麼到了我離職要專注找工作時反而曝光率變低的狀況

2.先前聽了一個廣播 提到可以用25%法則來找看看適合自己的工作
也就是如果自己有3項能力都還不錯 那就找同時需要這些能力的工作
可能會比別人有優勢
所以啊~我試看看在104上面以三個關鍵字搜尋我的優勢
"英文""溝通""資源連結"
跑出來的大多是翻譯相關工作

您要下的關鍵字是職缺名稱,例如人資、教育訓練、總務、業務、行銷、企劃等等,"英文""溝通""資源連結"這跑出來的工作,應該不會是你要的職缺的工作,至於下了甚麼關鍵字,會去連結求職者履歷表的範圍,可能就要去問104了,你可以打客服電話去詢問,

3、想問一下有沒有更好的搜尋方法 可以找到同時符合上面三項能力需求的工作?據我所知,應該沒有辦法,可能就要去問104了,你可以打客服電話去詢問,

3.大家都怎麼找到自己的優勢能力的呢?我目前想到的有:做測驗/詢問他人/累積工作經驗找到優勢,請問各位前輩還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分享呢?
做測驗/詢問,他人/累積工作經驗找到優勢...等等就是普遍大家都會做的,重點是你自己知道你的優勢嗎?你做甚麼很擅長?有成就感?會很開心?

想都是問題,行動才有結果,根據結果修正及檢討,然後繼續做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親愛的朋友,你好:
首先,為自己放個假,開心的休息吧!雖然你現在擔心後續職涯的問題,不過也許你可以先休息一個月後再來煩惱喔!因為你現在的心情,和休息後的心情來看待事情的眼光會不一樣。

如果你想瞭解自己的優勢,可以想一下過去在工作上有沒有什麼比較感覺有成就感的事情?

假如覺得還好,也可以趁機參加課程一些之前有興趣的課程,讓自己的價值再提升上去。

更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我覺得通常在思考這方面的時候,要先忘記薪資。你可以想想各行各業的「產業」和「職務」,你分別喜歡哪些呢,複選也沒關係,把它們全部寫下來,再找幫它們排序,然後根據自己的經驗、技能、進修方向,擬定未來的職涯晉升策略。

至於等待被發現,我個人認為主動投遞更有機會喔!多多投遞,多多面試,自然就會有答案。

記得,選心之所向。

祝福 安心休息 快樂渡假 找到新熱情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
關於您的3個問題,我有以下回覆可以加減參考

1、不會的,您放心。

2、雖然您英文、溝通、和資源連結這三種技能是您所擅長的,但不一定要找同時需要這三者的工作。將這三種技能經過適當的排列組合,會有以下類型的工作可以參考。您可以依循這個脈絡,另外搜尋相關的職務:
《A.國際業務開發》運用英文、溝通和連結的能力,在不同國家或文化間建立合作關係和業務機會。
《B.公共關係》良好的溝通能力對於企業內外部的溝通至關重要,可以負責與媒體、客戶、合作夥伴和公司各部門的溝通。
《C.社群媒體行銷》英文能力有助於面向海外推廣品牌,而資源連結的能有助於自己在不同平台之間建立聯繫,擴大品牌的曝光度。
《D.專案管理》專案管理需要協調和整合不同的資源,同時與各單位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順利完成任務。
《E.活動策劃》資源連結可用於舉辦活動所需的物資和支持,而溝通技巧則是和贊助商、參與者溝通的重要元素。

3、您提到的方式都是可以的,在此我也提供一點簡單的技巧:
技能可以粗分為軟實力(與個人特質相關的能力)跟硬實力(專業技術能力)
│軟實力:創意發想、溝通協調、情緒管理、領導統御、換位思考…
│硬實力:外語能力、程式設計、資料分析、數位行銷、簡報技巧…

您可以拿出紙筆,逐一寫下自認不錯的能力,然後再問問朋友,他們眼中的你,有哪些專長?接著列出您有意願和興趣的工作,標出它們所需的技能,再交叉比對自己擁有的,看看哪些工作與自己的技能重疊程度最高,那便是較適合您的職務。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1 您現在28歲,已在社福行業工作5年,打算在明年2月離職,想先了解有哪些公司可能會看您的履歷,但擔心在104打開履歷是否會因演算法而影響曝光率。
2 您擔心在離職前先在104打開履歷是否會因演算法導致曝光率高,建議可以適度提前更新履歷,但不必擔心曝光率的問題。104的演算法主要考慮匹配度,提前更新有助於吸引合適的公司,不太可能因此影響曝光率。
3 針對使用25%法則找工作,您以三個關鍵字搜尋優勢,發現大多是翻譯相關工作,建議優化搜尋,包括詳細描述您的英文溝通和資源連結能力,同時探索其他相符合的職缺。
4 尋找自己的優勢能力,您提到的方法包括做測驗、詢問他人、累積工作經驗。除此之外,您還可以透過自我反思、設定職涯目標、參與培訓提升技能,逐漸發現自己的優勢。
5 如果想深入了解自己的優勢,建議可以向同事、上司、朋友請教,收集多元的反饋。另外,參與專業社群、行業活動,透過交流與合作,也有助於發現自身的潛力。
6 面對轉職的挑戰,保持積極態度,適度提前規劃,多方尋求意見,相信您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方向。祝您順利轉換跑道,事業更上一層樓。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