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家裡經濟略有緊急,正在進行求職,但心裡頭還是慌張怎麼辦?

目前剛從大學法律系畢業,也已經考過國家考試,只是今年沒有上榜的把握,家裡也已經有一些經濟壓力,所以想從找行政助理職做起,好讓自己本來已經有的焦慮症症狀確實獲得緩解。
然而,目前雖然多方投履歷,但很多都石沉大海,家長也不太諒解自己「只是」坐在電腦前進行求職,卻不去實際找,現在的精神狀況極差,希望各位Giver可以給予建議。

回答 6觀看 646
回答 6

謝謝您的提問,求職辛苦了。

▶您家人提出的 "實際找工作",感覺是希望您可以帶著履歷表到各大門市去投遞的感覺。但是這些應該都偏向於門市從業人員,或許是短暫救急的解方,卻不見得是長期的職涯發展方向。如果希望減少家人之間的摩擦,在疫情慢慢解封之下,或許您真的需要到 "外面走走",先找到一份工作讓自己和家人都安心。先求有,再求好。

▶您從法律系畢業,如果想要先從行政助理開始,不知道是否先鎖定和法律有關的助理職務呢? 因為不知道您所屬的地區,目前從人力銀行輸入 "法律助理" 或是 "法律行政助理",約莫有上百份以上的工作。雖然不是非常多,但應該還是有機會。

▶辛苦您多方投遞履歷,卻多數石沉大海。建議您可以試試看 "履歷診療室" 尋求Giver的協助,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看看有沒有機會讓履歷表更優化,更符合職缺的需求。

▶此外,也想提供另一種建議給您。如果您和同科系畢業的學長姐有些聯繫的話,同樣是法律系畢業的他們,是否有機會可以幫您介紹工作機會呢?或是聯繫學校的助教...等,有些學長姐說不定也會提供工作機會給自己的學弟妹們。這或許也是另外一個找工作的管道。

以上想法給您參考,祝一切順利喔

4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早上可以在電腦上找,下午可以去各門市,連鎖店找找。多接觸人群,家長只是不希望您全宅在家找工作。

1人拍手・

1. 法律系畢業,也已經考過國家考試,只是今年沒有上榜的把握,家裡也已經有一些經濟壓力,所以想從找行政助理職做起,好讓自己本來已經有的焦慮症症狀確實獲得緩解。
2. 經濟壓力、焦慮症症狀、找工作,三者確實分拆,心態上不需打在一起,事情攪在一塊,對事情沒幫助,反而產生更焦慮。特別是想透過找行政助理好讓自己的焦慮症獲得緩解,放下這一想法,您這是沒找到工作前,更焦慮的源頭。
3. 行政助理職做起,重整履歷,重點不放在法律、法務、國家考試,重點放在行政檔案、word、excel、ppt、行政庶務、行政打工的能力與經驗。
4. 每天早上透過電腦投4封,下午到附近操場走走,面試,回來記錄整理,修正說詞,農曆年底前就可上班。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趕快參加一些短期的行政專業訓練班,然後快速拿到一些證照,像電腦的應用軟體,像一般的公文流程,或者簡單的財會,主要是因為行政助理競爭的人太多,要怎樣脫穎而出,就必須要有這一些做基礎,在應徵的時候才說的出所以然來,也才能脫穎而出,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看到精神狀況等問題, 故自身一點心得分享.
1. 感冒了, 需要休息, 沒有得過這種感冒的人只能說出一些不著邊際的話, 但我相信這過程很不舒服, 很壓抑等等, 請先把它當作感冒看待.
2. 別人的眼光以及意見是否重要? 是否攸關往後人生? 是否一定得活在別人意見之下? 我相信是否定的.
3. 家人不願看見自己坐在電腦前面, 帶起你的電腦, 手機, 平板等等找個地方換換求職環境, 在我打工時期我亦因為頻繁更換工作常被家人, 長輩質疑定性, 所以我常在公園, 便利商店等地方看報紙求職專欄, 看看雜誌, 很多事物在不同的環境看到會別有一番風味.
4. 一些經濟壓力是重點, 需要拿多少錢回家?自己一個月需要多少錢?讓自己心情放個假, 讓大腦關機一下, 暫時打個工, 兼個差, 再回頭也不差不是嗎?
剛畢業請勿著急, 我現在想到我還有20-30年得工作我就非常鬱悶但是又慶幸還有公司需要我這麼長時間, 所以請別把這一切看為人生唯一目的, 工作只是糊口的方式, 不用拿命來博.
雨過總會天晴, 感冒會好需要時間, 在這之前你需要的是休息, 是妥協, 是放寬心看一切, 人生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 請慢慢且細細地品嘗及享受它.

查看1則回覆

Hi,
很高興看到你敞開心房漸入佳境,痛苦在人生只會是一時,如果果斷放棄這個痛苦將會是永遠。
加油!祝你爾後考試,事業順利!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