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社會新鮮人投了2.30個履歷都沒有上,想知道是什麼問題

我今天剛畢業,我的人生中打了4.5次的工,都是以食品餐飲業為主
因為我就讀科系是食品化學
我現在憑我現在的文憑加上丙級證照
投了20.30家公司
都沒有中
反而我朋友沒有工作經驗的卻中了
我天天思考是不是我本人問題還是怎樣
一樣的文憑一樣的證照
卻不一樣的人生到底為什麼?

回答 3觀看 2827
回答 3

投遞沒下落,會不會你的履歷問題?應該不是你的問題,我建議你,去104履歷診療室問問看專家。

1人拍手・
1人肯定

1.一樣的文憑一樣的證照,但不一樣的長相,不一樣的特質,不一樣的對話訓練,不一樣的...哪裡有一樣了?
2.要善用自己的亮點,突顯自己的長處,跟過去的自己比,不要跟別人比。
3.求職盡量不要和"朋友"一起去,這樣公司是要讓你們進來組團體,還是只選一位,抑或是都不錄用?

打工經驗只是供參考,但加分不大!你應該嘗試換位思考,主管希望在無經驗的新鮮人身上看見什麼?面試時間什麼能吸引主管重視?
想想看,企業為何要花時間在培養、訓練一個員工?
無非因為你的個人特質值得絕非經驗特質,所以給建議答案⋯企圖心、人際關係、性格、穩定性
。新鮮人的特質鮮明且適合企業文化,將會是衡量的重點項目之一。
而上面的建議如何在短時間面試展現,就看你的口才及個人特質魅力。不妨對著鏡子多練習口條、臉部及肢體表達,只要能說服自己相信別人也能被說服噢!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