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換跑道,卻又怕之前所學一切都是白學的

1.仍在職
2.對於目前的行業和工作已經感到不適,上班或是執行計畫都會感受到厭倦,且已造成身心健康問題了
3.有在考慮繼續進修目前的興趣相關學歷(獸醫)卻又害怕目前已經29歲了,才又去進修,會不會太遲
4.與其他同齡層的人自己的成就遠遠比不上他們,備感壓力

回答 3觀看 966
回答 3

你好,我了解你對目前的行業和工作感到不適,這種情況可能會帶來身心問題。首先,我希望你能先認真思考你的興趣和志向,確保進修的方向是你真正感興趣且有熱情的領域,這將是你未來發展的基礎。

就目前年齡而言,29歲並不算晚,不要擔心進修會太遲。重要的是,你要把握當下,為自己的未來做出正確的決定。進修可以為你帶來新的知識和技能,使你在轉換到新領域時更有競爭力。

關於與同齡層的成就相比,不要過度給自己壓力。每個人的成長和發展都有不同的步伐,請不要忘記你獨特的價值和優勢。專注於自己的個人成長和進步,並用積極的心態面對挑戰。

如果你考慮轉換行業或進修,我建議你先找尋相關領域的資訊,例如透過職涯諮詢或參加相關課程或研討會。同時,你也可以主動與前輩或長官溝通,表達你的想法和計劃,請求他們的支持與回饋。在溝通時,可以說明你對於自己的職涯發展有新的想法和願景,並希望得到他們的看法和建議。

最後,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價值,每個人的職涯發展都有不同的路徑和時程。請勇敢追尋自己的興趣和熱情,進修新知識,相信你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理想工作。祝你一切順利!加油!

1 目前仍在職,對現有行業感到不適,考慮轉換跑道並進修獸醫,但擔心之前學習的一切可能會白學,也害怕年紀已29歲,是否太晚,並感到與同齡人的成就相比有壓力。
2 您的感受很正常,許多人在職業生涯中都會面臨轉換跑道的困惑。對於不適合的工作環境,感到厭倦是一種警示,可能是時候考慮新的方向。
3 年紀雖然已29歲,但並不代表轉換跑道就太遲。進修是投資未來的重要方式,如果獸醫是您的興趣並且能帶來更大的職業滿足,那麼開始進修是值得的。
4 與他人比較是容易產生壓力的陷阱。每個人的生涯軌跡不同,不要忽視自己獨特的才能和潛力。專注於個人成長和目標,不要讓別人的成就影響您的自信心。
5 在做轉換跑道的決定時,評估自己的技能、興趣和目標是重要的一步。過去的學習和經驗並非白學,它們可能在新的職業中找到應用或增加您的價值。
6 建議您在進修獸醫之前,可以多了解這個領域的職業機會、市場需求和未來發展。做好詳細的規劃和準備,讓自己更有信心迎接新挑戰。之前所學一切都是白學的,在職涯過程沒有這回事。
7 祝福您!無論您決定如何轉換跑道,相信自己的選擇,並勇敢面對未來的挑戰。這是一個成長和發展的過程,希望您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職業,並在其中獲得滿足和成就!

提問者您好:
1.工作的目的除了是需要一份薪水生活之外,還有在工作上是否能獲得相對的成就,而這份成就來自於您的付出之後自己給自己的評價,付出了勞力付出了時間雖然有一份薪水但失去的健康與快樂這是最不好的工作品質。

2.建議您評估想朝自己有興趣的獸醫相關行業發展的前瞻性,以現今的寵物盛行的趨勢似乎是相當吻合的目標,如若有興趣且進修行程的安排順利,何不給自己朝著目標前進的理由,而非思考同齡其他人的成就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3.如若目標確立且亦是未來的職志,建議您先就獸醫相關領域未來自己想定位的項目進行研究與進修安排,這是一條可長可遠的職業,需要克服的不是您的年齡而是您是否已準備好安定您驛動的心一無反顧的邁向您的職業志向。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