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家庭因素想要離職,主動向公司提出資遣問題,這樣可以跟公司談嗎

目前擔任設備工程師,47歲二專已任職約16年,想離職原因,因家中母親年紀大了又一人獨居不放心,想回鄉下老家附近找工作就近照顧,雖然鄉下很少有待遇好的工作,但還是要找一找。如果今天自己主動提離職會領不到資遣費、失業補助金,請問該如何跟公司談資遣呢、這樣可以談資遣嗎,謝謝

回答 4觀看 1821
回答 4

建議問公司能否內調到其他靠近家鄉的部門或子公司,或者問問看公司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讓你工作家庭兩相顧。
您說的主動離職,是最後的方法。"申請"資遣費已經是屬於偏門的手段.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自古忠孝兩難全,該專注投入工作,還是就近照顧年邁家人,是很多人煩惱的問題。
建議您先想清楚自己內心的狀況,對目前這一份約16年的工作,有什麼想法,保有熱情?還是可有可無?
也要好好的跟在鄉下獨居的母親溝通聊聊,雙方達成共識,能否自理生活?是否需要您返鄉照顧?是否鄰居有互相照應?畢竟遠親不如近鄰,先把每個環節狀況釐清溝通好,再決定生活、工作、居住要如何規劃。
另外也可以先去了解資遣費、失業補助金的意義,想清楚為什麼需要這兩個費用補助,並設身處地假設自己是老闆,當員工想要申請資遣,您是否會同意給予?
聆聽您的內心,不慌不茫,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1、鄉下,不知道您的鄉下是多鄉下,但講到鄉下,薪資待遇大部分是沒有你現在好,因為你說你已經有任職16年,建議先找好再離職,鄉下消費相對也沒有那麼高
2、家中母親年紀大了又一人獨居不放心,想回鄉下老家附近找工作就近照顧,看得出來你很孝順,可以理解你的揪心感受,這是一個艱難的處理狀況,祝福你及媽媽平安,
3、主動提離職,不是公司資遣你,不能領失業給付,再來你主動提離職公司不可能開非自願離職給你,開了等於要付你大把資遣費,再說如果公司開給你,也是違法的,公司不會也不需要冒險去做違法的事情喔!

查看1則回覆

我能理解你的困境。家庭是每個人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有時需要做出犧牲,才能照顧到家人。你希望回到鄉下照顧年邁的母親,這是非常值得尊重的決定。

但是站在雇主的立場,通常儘可能不去資遣你,因為公司沒有義務發遣散費給自請離職的員工,且還會在勞工局留下一筆不光彩的資遣紀錄。

綜合考量下,建議你主動跟公司談談這個問題,說不定有資遣之外的辦法,例如調整工作內容,幫你調職或是固定休假,或改成遠端工作,或是讓你用包case的方式處理工作。

如果工作不可能調整,那麼你只能動之以情,記得要以文書的方式進行,清楚陳述你的理由和需求,讓公司了解你的情況,並且在文書中表達你的感謝,感謝公司多年來對你的支持與肯定。

請記得,公司沒有義務配合你做資遣的動作,除非你能說出公司資遣你會有什麼好處,否則真的只能用拜託的。請保持良好的溝通和合作態度,以便與公司達成共識,讓你的離職過程順利進行。

希望以上建議能對你有所幫助。請不要擔心,一切都會有解決辦法的。最重要的是,你的家人是你最重要的責任和關懷對象,照顧好家人是最重要的事情,也是最值得的事情。

祝福你和你的家人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