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身障人士在此職位工作10年,只有28800(含午餐費用)

1身障人士為總機職位工作10年,只有28800(含午餐費用)
2.從104年開始都用基本薪資聘請我,今年薪資為28800(含午餐費)
3.工作內容有櫃台基本工作,預約會議室,與管委會議價維修工程,協助財務部整理傳票,協助物流處議價/叫件/追蹤,協助資訊部,協助稽核室調閱傳票,董事會.主管會議前置作業
4.這幾年有談過調薪,人事主管說我這個位置就是這個價位
5.我協助各單位的事他們都認為是應當的,尤其是財務部和資訊部,幾年前黑貓快遞原為手寫單改電子單,全部由我做設定,而資訊部卻說是他們的功勞,今年新簽的影印機也是問題一堆,都是我這個櫃檯去處理,他們都不會處理把責任全都給我
6.現在讓我搞不清楚到底,我薪資真的只有這樣嗎?

回答 7觀看 1449
回答 7

1. 勞工最低月薪已從2萬6400元調整至2萬7470元。
2.伙食津貼是員工薪資裡的的免稅額,也在今年從 2,400 元調整至 3,000 元!
3.上述兩點是新制,請注意一下自己的權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這位身障人士在總機職位工作已有十年,薪資卻僅為每月28800元,包含午餐費用。
2 以他自104年起,薪資一直停留在28800元,並未有調整。
3 工作內容相當多元,包括櫃台基本工作、預約會議室、協助管委會議維修工程、財務部門傳票整理、物流處處理、資訊部協助及稽核室工作等。
4 過去有提出調薪的討論,但人事主管始終認為這個職位價位不應調整。
5 他在各單位的協助工作皆被視為理所當然,特別是財務部和資訊部。然而,他承擔的責任卻常被歸功於其他單位。
6 目前他對自己的薪資情況感到困惑,不確定是否該繼續接受這樣的待遇。待遇的調整與專長有關而非年資,建立會計傳票作帳專長,轉會計,提升薪資。
7 祝福您,希望您能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案,獲得應有的尊重與待遇。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辛苦了,不知您所在城市? 台灣隨然小但是不同城市的薪資真會有差異。

估計您的公司應該不大吧? 反正做了十年能接受就繼續做。
明顯公司認為給您一個工作已經是莫大恩惠就用最低薪資即可。

您會的東西看起來不少,稍微整理一下,在行政單位應該有機會。
如果您有身心障礙手冊,建議要去比較大的公司有保障。
或是找時間到當地的就業服務站,有專人面對面提供免費媒合服務。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早日換到更好的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8%BA%AB%E5%BF%83%E9%9A%9C%E7%A4%99&expansionType=area,spec,com,job,wf,wktm&jobsource=index_s&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1人拍手・

這位辛苦了,依照工作內容,實在也是包山包海,不知道這公司有沒有做績效考核及調薪機制,看起來很可能是沒有,顯而易見是被當工具人使用,比較建議的做法是,找一個比較有規模、制度的公司,會比較看重工作成果。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能者多勞,這個是在台灣普遍的現象
現在物價漲很快,如果你能力可以跟一般人一樣強,薪資應該也要跟著調整才適合
公司也有公司的考量,畢竟通常櫃台的職缺,都是給新鮮人做(不需要什麼工作經驗)

一、可以整理自己的工作績效,再次跟hr或主管,進行討論
二、若公司不領情,就要考慮自己是否可以繼續在這間公司工作下去?如果因為工作量愈來愈多,薪資沒什麼調整下,就考慮轉換職場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記得有些機關(非民間公司)承諾政府聘僱一定比例的身障人士.
當然民間公司老闆心懷慈善, 也會保留一個職位給身障者.
但這畢竟是非營業精神的考量. 所以給的待遇就按基本工資計.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幾點與您分享
1.薪資部分,不知道您的部門是否有跟您相同屬性的職務可以對照,藉此了解薪資上面是否有遭公司不平等待遇。
2.公司規模,許多身障員工是公司為定額進用單位,需聘用障礙者入職,以我服務的經驗來說,確實很多公司僅開出基本薪資作為聘用標準,卻忽略掉障礙者也是有專業技能的一面,建議整理自我技能,再與公司做為討論與爭取。
3.職涯規劃,若您現階段對於職務內容與技能面已成熟,或可考慮以現有技能,搭配10餘年年資的穩定度,在轉換跑道上應當是很足夠的利器。

以上分享,祝未來職涯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