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問如何培養行銷人加分的人格特質?

giver您好!我是目前就讀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大二的同學,有打工經驗,無實習經驗,請問若個性較文靜、偏向單打獨鬥型的,在行銷領域中是否很難獲得機會?若是真的對行銷很有熱忱,想往此方向發展,請問該如何培養加分的人格特質?

回答 2觀看 233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請問如何培養行銷人加分的人格特質?
✍ 芳玲 前輩的建議很好,行銷的目的就是【透過彼此創造、提供及自由交換有價值的產品與服務,以滿足其需要與慾望】,所以是高度互動相關,所以如果您真的想走這個領域,且不要被自己的個性受限發展,會建議要調整自己【文靜、偏向單打獨鬥型】的個性,改為朝向【主動,可以協調團隊作業型】的個性,才能在這條路上走得更為順暢。

② 若是真的對行銷很有熱忱,想往此方向發展
✍ 若您真的是對行銷很有熱忱,就要更深入的去掌握行銷的工作細節,行銷的辛酸血淚,才能確保您的熱忱是可以克服這些的,以及這個行業真的是您所嚮往的,所以會舉出104 團隊整理的相關資料,讓您對【行銷領域】有更多的了解。

1. 【104 職場力】行銷企劃工作內容
✍ 說明行銷企劃人的一天工作,以及行銷產業所注重的特質
📌 https://blog.104.com.tw/marketing-personnel-job-descriptions-meeting-skills/

2. 【104 Podcast】行銷路迢迢,哪條含金量最高?
✍ 邀請多位行銷專業人才,透過談話主題來讓大家了解,究竟哪種「產業」和「專業類型」的行銷人「最有前景」?「薪水最高」、「賺最多」?
📌 https://blog.104.com.tw/104-podcast-ep-30/

③ 目前就讀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大二的同學
✍ 因為您的本科系與行銷相關性低,所以您必須要透過更多的實務表現,像是爭取【行銷實習機會】,整理生活中有無呈現行銷的經驗,並在求學的這段期間,除了維持好個人的基本課業外,同時額外去整理自己的【行銷專業與成果集】,這樣才能在畢業時,透過這些成果去展現【您真的對行銷很有熱忱,想往此方向發展】,也才能夠取得HR及面試官的認同。

👍 選擇行銷只是個人夢想,展現實力才是錄取標準,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行銷領域是比較需要高度人際互動的工作,例如 市場調查、數據分析、規劃活動、撰寫企畫書、產品設計包裝、品牌價值建立。

如果說您比較文靜偏向單打獨鬥,可以朝 市場調查、數據分析 學習。其實沒有一個工作是可以完全獨立作業的,總是要面對 需求端,確認對方要什麼,所以 "溝通能力" 是絕對必要的。

您若對行銷很有熱忱,建議您實習時先不要設限,全面體驗後再決定未來的長期發展方向。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