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如何調整待業時的心態

最近找工作找到心慌,本身是資訊mis相關背景,也有一年的工作經驗,最近投遞了很多間公司,但是都被已讀,我在想是不是履歷的問題,透過了履歷健診,顧問也跟我說我的履歷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可以持續的投遞履歷,所以我不知道是什麼問題?難道疫情真的影響這麼嚴重? 所以我目前打算先朝著駐點派遣性質的工作尋找,我該怎麼調整待業期間的心情呢?

回答 3觀看 360
回答 3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已收到您【其他】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你目前一年工作經驗,趁著年輕可多方找尋自己職涯定位,軟體coding、硬體維護、網管或通信領域亦可,資訊背景能做的工作範圍很廣,多投履歷,記得要針對不通職缺寫不同的自傳,就是客製化的自傳,將你的特質、專長mapping到應徵的職務。

您好,首先應該先釐清目前找工作的方向是否需要調整,是找不到工作,還是找不到「想要」的工作?老實說,一年的MIS經驗對許多企業來說還是過短,建議應該先積極幫自己找尋經驗累積機會,企業想了解的是你的經歷,而不是你的潛力,所以您履歷表上的經歷分數就佔了非常大的比重。就如您所說,駐點派遣性質的工作也是選項,第一,可能有轉成正職的機會,第二,許多駐點派遣性質的工作都有一定的挑戰性,可快速累積您的實戰經驗與充實您的履歷。找不到工作難免有低潮,但千萬不要抱著沮喪的情緒找工作,否則即使有面談的機會也難免會受影響的。祝您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