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服務門市人員(4年)工作經驗,訂房人員(半年)

1.目前待業中
2.過去4-5年的工作經歷都在零售業做門市人員,有做過飯店半年的訂房總機人員(1500通/月)還有1年左右的行政,但思考自己也30歲了再繼續做服務業身體負擔感較大,想轉換到總機行政方面的工作,但不知道也轉換哪個產業會比較好,還有要怎麼強調自己的優勢呢因為也不是新鮮人了,加上大多的工作經驗是在門市比較長的時間?

回答 2觀看 1516
回答 2

1 目前待業,擁有4年的服務門市人員經驗以及半年的訂房總機人員經驗。想轉換到總機行政方面的工作,但對於轉換的產業和如何強調自己的優勢感到困惑。
2 您擁有多年的服務門市人員經驗以及訂房總機人員的工作經歷,這些都是具有價值的。儘管您在門市工作的時間較長,但您所學到的客戶服務技巧、溝通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都是轉換到總機行政工作中非常寶貴的資產。
3 要選擇轉換的產業,您可以考慮與服務業相關的領域,例如酒店業、旅遊業或客戶服務中心等。這些行業通常需要總機行政人員來處理客戶的預訂、安排和協調工作,您的經驗和技能在這些領域中會有所發揮。
4 在強調自己的優勢時,著重展示您在服務業工作中培養的優秀客戶服務態度、團隊合作能力和有效溝通技巧。強調您能夠迅速處理電話和電子郵件溝通,並具備解決問題和處理緊急情況的能力。
5 此外,您可以提及您的行政經驗,包括處理文件、安排會議和協助組織日常運營等。這些都是總機行政工作所需的重要技能,能夠顯示您在不同方面的能力和多功能性。
6 您的年齡不應成為阻礙轉換職業的因素。相反,您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這對於在新領域中展示成熟和穩定的工作態度是一個優勢。
7 祝福您在尋找總機行政工作的過程中能夠順利轉換到自己期望的產業。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就您的描述,應該是想從第一線服務人員,轉換至企業的行政人員,工作時間與休假日較固定,面對的服務對象也較單純。

您可從較熟悉的原產業或相關產業著手,例如:批發業、零售業、一般服務業…等,若您考量的是哪個產業的前景或發展較好,事實上這不太適合用好或不好來回答,因為大環境瞬息萬變,眼前看似前景大好也可能明日泡沫化,得靠您自己日常勤做功課收集資訊。

除了泛服務業外,可擴大求職範圍,若無特別考量,也不需設限產業,只要設定職類就好,例如各產業的「行政/總務類」、「客戶服務類」等工作,從企業刊登的職務內容,找到您可勝任的,並投遞履歷表。

先提醒您,行政工作的競爭者相較其他職類多,因此找工作要多些耐心,履歷表也需多費心,工作經歷盡量呈現過去工作的績效或成果,以及個人的人格特質優點 (例如:細心、耐心、善溝通、認真負責...等),讓企業於眾多應徵者中發現您的亮點,並邀約您面談。

以上提供參考,祝轉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