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外勤維修人員的經歷,會幫助到未來找網管相關工作嗎

想問各位前輩
目前我28上一份工作是做服務業的因為一些原因離職轉職了,目前我沒有相關資訊經驗,想找網管相關工作(也特地去學了網路相關課程)。但是目前先找到了外勤維修客戶端的電腦以及印表機工作,在未來發展這樣的經驗會幫助到我嗎?

回答 4觀看 4074
回答 4

1.打雜的工作1年後就可以跳了,因為雜工作都沒真正技術可言,安裝各種軟體、印表機叫修、備份還原、建檔自主或上任檔案管理模式、更換耗材、簡單說google技術安裝手冊隨便查都有

2.未來你要考慮的是否往更深的技術走下去.架網域各種架構、會下指令基礎判斷網路哪段異常、研究解決方法

3.熱誠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已收到您【其他】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若是對網管工作有興趣,先去考CCNA網路證照、自修網路技術,然後投網管職缺。
目前做電腦和印表機維護,多少有涵蓋網路領域,資訊由點擴到面,從做中累積實戰經驗!

網管幾乎都是從電腦維修開始的, 硬體維修熟悉後可以試著去投伺服器相關維運的工作, 管理伺服器時常會接觸到網路實務內容, 藉此去理解網路相關技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