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剛換新工作,如何破冰和新同事建立好關係?

大家好,我是一個比較內向安靜的人,不太擅長和陌生人主動說話聊天,最近剛換了新工作,想知道有甚麼方法,可以和新職場的同事們有好的互動,建立好關係也讓大家對我有好印象?

回答 6觀看 2205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剛換了新工作,想知道有甚麼方法,可以和新職場的同事們有好的互動,建立好關係也讓大家對我有好印象?
通常剛進了一家新公司,常常會需要對群體或是個人做一個簡短的自我介紹,您可以先從這部分下手,先擬好相關的草稿並進行事先練習,通常在經過順暢的自我介紹後,應該都能帶給同事們好的第一印象
(範例:我叫 Jeff,來自 利芃公司。我的興趣是閱讀、寫作。目前擔任的職位是 資深課長,因為剛轉到新工作,還有很多需要熟悉,希望大家多多關照。也希望我們在生活中成為好朋友,工作中互相幫助,成為好同事。

2. 我是一個比較內向安靜的人,不太擅長和陌生人主動說話聊天
其實絕大多數的人,都很難與初見面不熟的人侃侃而談,您只要注意在交談的時候盡量不要臭臉,或是當其他人找您聊天時,回話太過簡短(嗯、好、知道、了解),可以多講2~3句話,或是回問對方1~2個問題,基本上同事們都是很願意與您交談的。

3. 另外也會建議您準備小本的筆記本,一方面可以用來記錄工作的一些作業重點,另外當有認識到新的同事時,也可以立即紀錄稱呼(像是陳大名 可以用是 陳大哥或 大名哥、黃宜諠可以直接用 宜諠或是 諠姊,這樣可以讓您更快記住同事,除了可以快速拉近彼此的關係,也利方便後續進行問題的詢問,是相當有用的。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順利和新同事建立好關係。

6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從共通興趣著手,觀察對方的行為,找出共同的興趣與休閒。

不太擅長主動與人聊天,那就想辦法讓別人主動來與你聊天,如何?
如果文字還可以,那新人應該發個email跟同事或大家自我介紹一下,別人如何與你對話,有哪方面的興趣或問題,咖啡隨時供應,可寄杯在你座位後的牆上之類的。

查看3則回覆

一家正常的公司的同事不會給人冷漠的感覺 就吃飯時聊聊天 聊下公司的趣事吧

以對公司的不熟悉作為催眠自己與人溝通的理由,再以詢問相關的資訊作為與他人第一次對談的方式,但要慎選對象,可以找跟自己同職務或同部門而且與其他同事互動自如的人,千萬不可找一看就很忙的人,除了得不到好的回應,更有可能造成負分評價。

當有了互動,就表示彼此間有個連結在,可嘗試閒聊來深入了解,並籍此找到與其他人來往的機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曾經看過一個新來的同事,在入職第二天向周遭的同事們發口香糖,然後接此破冰開始閒聊起來,彼此的距離瞬間拉近,心中一直覺得這招很厲害,也藉著機會分享給你

很多時候只差一個契機,主動一點的話,也會讓同事為你留下一個不錯的印象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