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希望能提供一些轉職的方向意見及進修的課程!

今年38,已婚,是標準的職業婦女,目前任職建設公司管理部幹部已快9年,工作內容偏向總務,人資,但沒有到薪資部份,工作也偏雜,基本上我會把工作排成年度計畫表,就是按表操課,就是一直輪,不太會有大變動,因為是為管理部,所以老闆也會交待一些私人的雜事,總覺的自已想做一些比較專門的事務,而不是像打雜的感覺。
公司升遷就是看年資,不太會看工作能力,但每年也是會加薪,只是本身公司的薪水在業界的薪水算低的,所以我的薪水目前還不到3萬5,感覺調伏的太慢,大家都是用年資在換取薪水的概念。然後公司工作方式,比較偏像依上級決定的方式走,就是每件事都要確認,簡單說,本來粉有想法的員工,最後都會不想發表意見,反正你們上面好就好。有點這樣的感覺,九了覺的工作粉沒意思。而且也比較沒有原則。
最新都有在看一些進修的課程,我最近有考上國際禮儀乙級,然後也看了一些形象管理的課程,因為其實自已也粉注重外表!一直在想說,到底要走人資的教育訓練人員還是形象管理!因為也是想說是不是用以往的資歷在延申自已工作經驗,是不是會比較好,若跨領堿的話,是不是又要重頭來,因為自已也年紀不小了,希望能有好的意見分享~~謝謝

回答 4觀看 1125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您擔任管理職已近9年的時間是很不容易的一段職場歷練,尤其是總務人資業務方面的管理職更是須要相當好的人際關係才能處理好各種人事物問題,這些經驗是很寶貴的.
當然,任何職場中會面臨到的問題您都已身在其中了,除非您已決定國際禮儀乙級這個技能與業態是您的人生第二個職場領域,那勢必就是取捨之間的問題了.
我的建議是取捨之後就勇於去面對職場上的任何挑戰,就算是老闆交辦的雜事您能處理的如意也是一種成就,其實轉念之間您會發現當您對何人事物都能以正向思考解決所有事情或問題時,身處的職場問題似乎不那麼令人困擾您了,以上分享,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前輩的回答外,職涯診所也想分享與工作相關的一篇文章給您...
我們從小就被教育,做任何事情要有明確的目標或規畫,然而,達成目標真正的關鍵不是方法,而是動機。做什麼(what)並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怎麼做(how)以及為何而做(why),這就是規畫和設計的差別。
換工作也一樣。「換什麼工作」並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你「為什麼」想換工作?用「什麼」標準挑選下一份工作?如果心中沒有明確的答案,建議最好先暫停,回到原點重新思考...
https://pse.is/SEMP3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從您的提問來看,您是一位對自己有想法也有規劃的工作者,重視自己的人生及職涯發展!職業婦女在兼顧自己及家庭上,非常的不容易,我也是職業婦女,很能感同身受您的想法。
現有工作穩定而有現金流,也獲得老闆的信賴,穩定中求發展,這樣可以帶給自己及家庭穩定,您可整體衡量自身的資源及風險,不一定是0與的選擇,如果能獲得家人的支持及體諒下,一段期間內兼顧兩邊,看看是否新的發展能夠開花結果,就算不夠理想,也沒有遺憾!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轉職是不錯的想法,可是不如在相同的領域內應徵一份更高薪水的工作,把自己做過的事情跟愛好跨領域整合起來,認真想想你安排每件工作的流程,就會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裡,這也是我的親身經歷,我一出社會是工作室掃地工,每天一大早在辦公室人員還未上班前,就把還經整理乾淨,正式上班時間再處理上面交代的工作,不管工作或生活都是多看多學,希望妳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