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繼續堅持轉職還是回到原本的跑道

離開金融業想轉科技業
有花錢上課但成效不佳
又線上看影片自學 覺得學習效果有限
加上空窗期也有一段時間了,現在有點迷茫,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做選擇

當初想轉職原因:未來比較有前景,薪水也會比較高

迷茫的點在於:
1.自認實力不足,無法立即投入科技業的職場,有考慮是否再花錢上課重學? 但又會擔心結果不好...再加上也不確定這塊是不是自己真的想要的
2.金錢壓力讓我猶豫是否該先回原本的跑道,邊工作邊學習,之後再轉。或是先打工,邊打工邊學習。另外我也有考慮年紀問題,想說之後轉可能會因為年紀太大而不適合。

回答 5觀看 3742
回答 5

您好,
建議:
1. 先回金融業,一方面工作比較容易找,二方面可以解決當務之急,也就是經濟的問題。

2. 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方式,繼續培養轉職的能力,甚至拿到證照。

3. 在培養第二專長期間也同時開始找工作,讓自己有手感,只要一有機會就切過去,從初階開始做起。

希望以上的方法能幫助到您,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你有金錢壓力,先找到工作才能做其他規劃
自認實力不足?也不能找到你想找的工作,又有經濟壓力!!
甚麼對你現在是重要的呢?有工作、有收入!
加油!

Just do it 🤘🏿🤘🏿🤘🏿

您好:
有關「科技業」的職務百百種,除非您想要投入研發工程師的職務,不然一般產線工程師(如設備工程師、製程工程師等)並沒有高度要求一定要本科生,以下提供一些建議給您參考。
1.先釐清自己的專業是什麼?自己可以做什麼?
2.不建議花錢上課重學,效益並不高。
3.建議應將履歷重新調整。(針對自己想要從事的行業與職務客製化適合的履歷內容,若有需要諮詢,建議可申請104履歷健診服務,將有專業的顧問可提供完整的諮詢)
4.年紀太大可能會造成轉職的困難,但並非必然,只要具備個人專業能力,還是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跨領域前的心態可能要先調整,當然先學習那個領域的工具是好的,有成品最好,但沒有也沒關係,至少第一份工作面試官看的到你的準備,薪資其實不是重點,反而目標是要拿到offer,這才是真的算轉職成功,另外金融業經歷應該對大數據分析要有點了解,網路爬蟲之類的也不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