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6歲 文組轉職遇到瓶頸

純文組(英文)畢業,做過櫃檯人員、門市人員,最長的是補教業行政7-8年。補教業生態實在很不健康(加上低薪),也沒有成長空間,目前已離職決定轉換跑道。
目前面試了一些門市及飯店櫃檯類工作,被各種質疑(主要是無經驗,也在我預期之中),接下來猶豫是否往作業員方向尋找,但又有些無法跨過內心的關卡,以及要往哪種產業尋找較好呢?
本身性格屬於慢熱怕生,不喜與陌生人社交,(高敏感及infj ),但跟同事熟了都相處良好
我理解自己目前的職場經驗不具競爭優勢,但很清楚不想再做補教業,一定要想辦法熬過轉換期!
再煩請各位前輩給予意見指教,非常感激!

回答 6觀看 2113
回答 6

補教業的生態如果你不喜歡的話

可以轉工作性質像的工作

如:

平台課程營運管理師【高年級事業處】
https://www.104.com.tw/job/7tett?jobsource=m_job_line_share

或是轉講師這一類工作

也可以轉協會的執行秘書一職的工作

很符合你的人格特質

就算有點不擅交際 偏好獨處 但為人細膩心思細密 也懂得察言觀色

處處為人著想 能包容別人的壞情緒 可以做到感同身受 善解人意...

你這樣的工作態度跟人格特質 是很好的優點

一定要善用它~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觀點供參
1.36歲 、文組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您的性格,因您本身性格屬於慢熟型,不喜與陌生人社交,這點在職場上相較吃虧。所以面對一些門市及飯店櫃檯類工作的面試狀態,一定失利。
2.直言勿怪,屆齡36的您是否可以短時間調整性格,雖然辛苦一些但是對未來多年的職場有助益,畢竟您還是需要職場的收入,對吧!
3.對自己說,沒有不可能的事。有一天您肚子餓了,您還是得下廚房,不論您多排斥油煙,懂嗎?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英文)畢業,做過櫃檯人員、門市人員,最長的是補教業行政7-8年。補教業生態實在很不健康(加上低薪),也沒有成長空間,目前已離職決定轉換跑道。 目前面試了一些門市及飯店櫃檯類工作,被各種質疑主要是無經驗,也在我預期之中。
2 專長行政總務,直接找非補教產業行政總務,104有4003個職缺,應有面試、錄取機會。
3 做過櫃檯人員、門市人員,雖然經驗已生疏,慢熱怕生,但必竟是有經驗,重回當初工作情境,忘掉補習班的習慣,機會仍在。
4 行政總務,櫃檯人員、門市人員,再找應該會有,真是有困難,再搜尋作業員。精言相信,您前三者,就會搞定轉職。
5 對了,寫三分履歷,分別針對行政總務,櫃檯人員、門市人員,再各別投遞。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過去的經驗大多都在補教行業做行政人員,所以面臨要轉職到其他產業時,回饋多為經驗不足等問題。

希望您不要覺得被質疑了,很多時候面談時,主管或是HR會很專注於自己所在領域的專業或是企業本身所需的條件,畢竟站在主管的立場思考,他是第一線需要負責你未來的人;HR則是需要負責確認您OK需要讓主管二面的人。

如果您已經預期到會有問這個問題,不知道是否可以找到適合的說法"合理化"這些不足的地方呢?

透過您的發問就有點看到問題的影子。您說您慢熱怕生,不喜與陌生人社交,但您應徵的職缺大多屬於需要比較活潑主動的職缺如門市、飯店櫃檯等。或許您可以比較怕生,但您還是要呈現,我會如何正確的協助或是引導顧客。門市與櫃台人員大多還是要處理各種疑難雜症,不知道在您過去的職涯裡,是否有可以證明您也可以處理各項疑難雜症的經歷呢? 有的話就把這些說出來吧!

另外,如果您英文不錯,但真的很不想直接面對顧客的話,其實也會有很多外商的行政、或是一些需要書信面對外國客戶的業務助理工作,這些職缺相較於其他求職者,您也是具備一定的競爭力的喔!

透過不斷的面試其實也是鍛鍊自己面對後續面試口條與應對,只要針對面談主管所提的要點去改善,相信您很快就會找到適合的工作,千萬不要被僅有幾次的挫折打敗了!

加油!祝您盡早找到適合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匿名求職者您好:
櫃台、補教業行政人員以及門市人員這三項工作都是文組畢業能夠上手的工作,相信你在過往的其中任一份工作中能夠待到五年以上,在職能上一定會有一定的熟練度,然而在轉職期間,或許在履歷表及面試的準備有不熟練之處,因此會有一些自我懷疑,建議您這時候可以善用以下幾項資源
(一) 104履歷診療室
(二) 104職場相關文章爬文
(三) 到公立就業服務站找具有經驗的就服員判斷您的狀況

我相信客觀的第三者可以更好的判斷你的狀況是不是符合你現在的現況。

另外也可以到公私立的補習班尋求職能上的再建訓練,例如職訓局文書處理專班、語言課程訓練,甚至是網路上免費的Coursera、Udemy或Youtube相關資源,學習您有興趣的課程,也會成為您在下一份工作面試中能夠成為話題的部分。
祝福您轉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英文相關科系畢業,個性慢熱怕生,有在補教業待過7-8年時間....

目前了解到您的背景資訊,有以下推論供您參考:
1. 行政或行政助理類工作- 需要細心,且內斂,不多話
2. 課程企劃- 如過去您有參與過課綱開發,或是備課行政的工作,就可以寫進履歷表中,未來往教育訓練的體系與相關職缺前進
3. 翻譯接案- 可以嘗試透過您的語言專長接案,也可以是一個收入

您之前面試的一些工作,都會需要更積極與人交流,所以面談主管會擔心您因為沒有經驗,所以不知道您能不能勝任

但其實年紀跟個性都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環境會帶領人成長,如果您有決心,相信您小小調整一下求職方向,會越來越好的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