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關於想轉職於運輸(如:海運、空運)可以提前必備的技能

現在本人就讀旅遊業即將畢業,由於疫情關係很大的機率會遇到畢業即失業,查過資料發現運輸op可能會比較適合自己,想詢問有什麼是可以在畢業前一年預先準備的

回答 3觀看 870
回答 3

您好,很開心能看到應屆畢業生具有獨立思考並對未來做短期計畫,以下為對您的建議:

1. 完成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完成15分鐘的測驗,可得到相關報告。

2. 建議您依據職業適性測驗報告可能的職業發展,結合您對運輸OP產生的興趣,做具體的學習、證照考取,甚至是實習/兼職工作的爭取,都是為自己於來年畢業時即準備好就職做具體的準備。

祝您
實踐學習計畫,培養職場能力
築夢踏實

郭萊恩 筆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已經確立目標並預先準備是很棒的。建議找工作要從企業看求職,直接上人力銀行蒐集詳閱職務內容與條件。例如"海運OP",將更瞭解企業求才條件。

倘若職務希望有相關經驗,可先善用學校資源,例如修相關科系課程,學校無相關科系可找其他學校是否有資源,透過旁聽、推廣部進修、書籍(有相關科系的圖書館藏書應該會有較多這類書籍)。或找貿易、運輸相關機構不定期舉辦的課程等。或查閱實習工讀機會。

這個產業跟國際貿易有關,工作內容會有些專業門檻(知識、技能等),因此企業多半希望有經驗者。但非本科系的您有興趣也查過資料,有心準備應該不難。且在主修旅遊外又多一份專業也很好。加油。

跟您分享我的經驗:個人大學念財金系,大三希望畢業後擔任文字記者,後來找到相關課程選修,在老師教過新聞稿寫作後要求每周交作業,在善用這個機會下累積很多新聞稿,無形中也培養思考能自行規劃主題、內容撰寫技巧的經驗。大四那年有報社招考也報名應試,面試時,新聞稿成了我的作品外,即便被問到新聞傳播相關問題,因有預先投入準備,回答時也就自然不會緊張。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幫助,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嗨,恭喜畢業!在此疫情期間不管是企業還是求職者都會很審慎地看待進用新人的要求。
放諸四海皆準的標準,是你必須要對電腦、網路技能使用非常嫻熟。視訊會議軟體、文書處理軟體(Word/PPT/EXCEL-後者尤其重要)、電子郵件使用(包含中英文商業書信之撰寫)都是很好的進修方向。網路上有許多自學的資源(如果是有證照的更好)多多閱讀,都會讓你在新工作上更上手唷!
再來,旅遊相關科系背景其實很適合進運輸業。國內許多旅遊科系都有運輸相關專業分組,也應該加強語言能力的增進。如果對聽說讀寫較無自信,語言檢定成績也可以作為證明你可以使用外語工作的證明。不必擔心不敢說外語,不管是什麼技能,在工作上大量使用的時候都會熟能生巧的:)
再次,許多規模較大的運輸業,會透過定期招募方式來進用人員。你可以隨時注意你的目標企業是否釋放徵才訊息。就算不是徵才期間,各公司也會稍微列舉工作內容跟徵才方向。你在修改履歷的時候可以參考。
最後針對準備履歷,對於新鮮人我一向建議把這幾個要件放進履歷強化:細心/耐心/團隊合作/溝通技巧/學習熱忱。這樣你就會寫出很吸引用人單位的履歷囉!
祝求職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