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設計系應屆畢業,如果晚了2~3年再從事設計工作會太晚嗎

我今年22歲,剛設計系畢業。我原本是想一畢業就從事3D動畫的工作,但是我有一些個人的目標比較迫切想要達成,所以我想要將設計的工作發展延後,因為就我所知剛入設計業都會消耗大量的心力,正好會與自己的目標撞到。所以我想請問:
如果晚了2~3年再開始設計會太晚嗎?
如果不會那這段時間應該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比較好?
這2~3年間還是一樣要找相關領域工作的履歷會比較好看嗎?
如果是從事類似門市人員的服務業,會對未來履歷有影響嗎?(無歧視,家人的迷思)

以上,謝謝!

回答 4觀看 1539
回答 4

你好:
1.不會,設計是看能力
有時候也看個人特質,與你表現的方式來決定

2.相關或非相關,都可以
畢竟在同溫層,待久了也不一定是好事,可以趁這個機遇選擇非相關產業,讓自己見識一下其他領域是如何分工與溝通,順便測試一下自己與其他產業碰觸之後的感覺

3.當然會
站在HR或公司主管的角度看的確是這樣,但如果你有什麼非這樣做不可的原因,即使不是相關的經驗,你也可以說成是一種不同層次的體驗與歷練。

4.看個人
其實跟上一題一樣,有時候設計人員,待在同一產業,時間久了,會發現他們其實並沒有自己所想的,那麼常接觸群眾,在同領域待久的盲點。

但從事相關或非相關,服務性質的工作其實沒你想像中,影響的那麼大,因為這方面的發展,要看你怎麼帶自己朝哪個方向走去,畢竟最終你都會選擇你已經預設好的方向走去。
有時候非相關領域的體驗,只要適合你,甚至比一直都在同一個領域的你來的好。

為什麼
今天
一個是A設計產業的銷售人員
一個是B非設計產業的服務人員

通常就我所理解的A,其實工作量不算大,同時也不那麼突出,例如某知名連鎖店內的設計產品,需要特別的銷售人員嗎,還是其他產品的銷售人員也能擔任,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其實相關聯的利,就少了很多

那B,反而有非常多的場合可以選擇,如果是想多接觸群眾,以利磨練自己在服務類別的能力,反而選擇稍微忙碌一點的職場,對你的能力提升是比較有幫助的。

當你是人事的時候。
反而A就顯得變化性與延展性,稍微不佳,即使有相關經驗的前提下。
但反而B的表現會比較稍微活絡與突出。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興趣是否可以當飯吃?

謝謝你的提問。
如果你對設計非常熱愛,同時卻又必須兼顧家人的建議,那麼有沒有可能思考一下哪一種門市服務業,可以和 "設計" 有著極大的連結呢?
例如,銷售有設計感的物品
又例如,銷售美工用品
又例如,文創商品
又例如,工藝美術品
又例如,家飾家具....

如果兩三年之後,你還是會鎖定 "設計職" 為你的目標,我自己的建議是這期間盡量還是找相關的工作,同時,也盡量可以一直保持手上功夫。例如可以利用 "接案" 的方式,讓自己不要和設計脫鉤。尤其你提到3D動畫,這類的技術應該是時時都在進步、變化也快速的。

希望可以提供給你參考。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從事什麼領域的工作,沒有早幾年晚幾年的問題,只有別人用不用你的問題。如果年紀輕,鼓勵朝理想前進,如果年紀大,就要思考是否朝生計走,但這年紀輕與年紀大之間怎麼接軌呢?那可能要九分理想一分生計,八分理想兩分生計,...慢慢修正,而目標不能天南地北那樣太難修正,所以要相關的工作,或想當然爾可以經驗轉移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2~3年再開始設計不會太晚,重點在你的能力唷。
2.這段時間應該從事相關工作,如設計、美工、廣告和美編會比較好。
3.這2~3年間還是一樣要找相關領域工作,公司比較能認可你具備相關領域的經驗。
4.如果是從事類似門市人員的服務業,會對未來履歷有影響。但如同我第一題回答你的,主要還是看你是否具備做那工作的能力。但需好好跟公司說明之所以先從事別工作的原因,或有在服務業中用到設計的部分,以消除公司疑慮。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