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不沾鍋」,幸還是不幸?

我超級矛盾、悲喜交加。因為我的直屬主管怕事又推事。我該越權往上報嗎?

上周總部和日本客戶遠端會議,打算發動一個重要專案,詢問我們部門是否可以擔任領頭羊。我的主管向來旁觀納涼,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都沒事。

我悲。悲哀大樹之下好乘涼,悲哀職場消極,悲哀自己沒有道德勇氣。

我喜。因為主管不沾鍋,我有更多時間做自己的事,上網課,k德文。坦白說,我只用了一半力氣在上班。

但是,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我對這個新的專案很有興趣,我應該越權舉手嗎?這會讓自己黑掉嗎?我在舉手之前,應該先做什麼準備?

謝謝

回答 4觀看 631
回答 4

不建議越權

如果主管可以溝通的話
就在私下輕鬆跟主管聊天的時候
旁敲側擊了解不接專案的原因

如總部發動一個重要專案要我們擔任領頭羊
不知道主管怎麼看待這件事?

如果主管有提到因為沒有人做
你才需要自告奮勇說你可以試試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主管既然不管事,判斷他也不會管您去做這個專案,就勇敢的舉手並帶著主管一起做這個專案,而且主管也怕事,所以他一定會幫你吧這個案子做好,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種主管最好了,功給他,過給自己,自己往上爬就是了

Hello,你好,

是否逾權?確實讓人左右為難。有時為了倫理,有時又考量大局。我們製作過一支影片故事,也許能有啟發。「當兵越級報告,憐憫心會讓人不憂不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P7ip-HXwkk&t=1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