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老闆是雙標仔,還會要求員工做私事

我已經到職差不多9個月了,然後3/1到職了一位新人,她10年前有在診所待過半年,反正老闆很喜歡她,只要做錯事情即使我們已經教過很多次,老闆知道後也不會罵,可是只要我們做錯就會罵到臭頭,而且新人上班就是一直滑手機,只要我滑手機就會被威脅扣薪,扣績效;會叫我禮拜天去幫忙開診所的門(禮拜天沒有看診),不管我有沒有事,就叫我過去開門,我一個禮拜前就已經跟阿嬤說好要回阿嬤家,我有告訴老闆,然後老闆說那妳晚一點過去就好了啊!到底他比較重要還是我阿嬤,當然是我阿嬤,禮拜天沒有看診當然就是會安排自己的事情,憑什麼他一句話就要叫我過去,只是因為我住的比較近?就是因為我離診所比較近,走路3分鐘就到上班地點,想當然爾我走路就好了,我騎機車過去30秒就到,結果他都會叫我們做一些他的私人事情,像幫他繳他的帳單,幫他買早、午餐,然後被迫要騎車上班,車又不是我的,如果是公事我還可以理解,但是私事就真的沒辦法接受,我剛入職時他就說最菜的要去幫他做一些私事,我爸媽也很不理解我住這麼近還要騎車,而且還沒有幫我們保意外險,還沒有打卡機,發薪水還用發現金的方式發。真的很無奈,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講,也不會失去工作。

回答 4觀看 2127
回答 4

您好
聽起來你好像變成打雜的 ,現在不怕沒有工作 ,只怕你自己不做 ,如果工作已造成你生活上的困擾 ,已影響到你的身心靈 ,你覺得你要繼續忍受下去嗎? 還是因為你們都只是默默接受 ,然後慣老闆的要求越來越過份 ,慣老闆反而還會說 ,你們又沒人有反應說不同意 ,所以我就當作你們都同意了....,
現在已經是什麼社會了 ,資訊又這麼發達 ,但慣老闆還是很多 ,這也許是台灣人奴性的習慣造成的 ,就好像你還是會寫 ,自己要怎麼做 ,才不會失去工作...,
有問題 ,就去面對 ,就試著去解決 ,若真的沒辦法解決 ,但至少自己已經試著去處理過 ,而不是選擇逃避 ,這就是經驗的累積 ,大家都是平等的 ,不是老闆就是皇帝 ,叫你往東你就不能往西 ,真的 ,勇敢一點去處理看看 ,就算最後被迫要換工作在差 ,也不會比你現在差了吧 ,那你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加油.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星期天沒有看診還需要您去開診所門的目的是什麼呢?
如果這是必要的程序,也應該用正常輪班的方式。......還有許多狀況的確很不合理。

這家醫療院所沒有制度,建議您最好能夠盡快尋找其他工作機會,在這期間您也不需浪費時間要想怎麼反應,因為老闆的雙標,您會多說多錯,自找麻煩的,所以騎驢找馬才是上策。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首先,這種工作環境讓人感到不公平,因為老闆對待員工的方式不一致。這種不公平的待遇不應該被容忍,因為這會損害員工的情感和工作動力。建議您與老闆坦誠交談,表達您的困惑和不滿,以及您認為自己應該得到更公平的對待。您可以強調自己的價值和能力,讓老闆知道您的貢獻,並且提醒老闆您是員工,而不是私人助理。如果老闆不改變對待員工的方式,您可以考慮尋找更好的工作機會。

公私不分不宜久留

1人拍手・

這個狀況不會改變的,你做任何努力也不會取代那位新員工變成受寵的人。
所以.....你還在那邊幹甚麼?
請你:
1.先乖乖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2.打開人力銀行的履歷找工作
3.努力看資料準備面試,找到喜歡的行業跟工作。
(有清楚的職務說明,有制度或有大一點的組織可以避免把員工當家僕的狀況)
4.面試過了就可以脫離不公平的狀況了
或是:
繼續忍耐......
新工作不一定輕鬆(新的領域),但至少工作是溝通好的工作內容
記得穿著PRADA的惡魔吧? 這種慣老闆是存在的,要送送洗衣物、要幫小孩變出還沒出版的哈利波特。不想換工作,想在舒適圈裡,也是有這樣子的選項。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