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投入到展覽相近的工作

目前待業中。
想請giver協助看目前的履歷,但目前皆無獨立完成專案的經驗,過去也只有工讀或簡易文書經驗,現在不能完全無工作的經濟壓力下,應該投入可先增加收入的產業,同時進修相關學習再投履歷嗎?

回答 5觀看 2014
回答 5

Hi 您好

或許您會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特長,但其實您有一個大優勢:年輕!
這表示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學習、更多的空間可以(容許犯錯再)成長。

您可以半工半讀或全職上班、假日上課,同時針對您所指的〝展覽相近〞的工作去進修、學習相關知識和專業。

另外,展覽設計、展覽企劃、展場導覽、展覽行銷、展覽策展,這些與展覽有關的工作,有時會需要兼職人員或工讀生支援,您可以多加留意,試著參與,以增加相關經驗。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我的淺見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一個拍手以及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Giver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3人拍手・

可以唷,可以幫你看看履歷~
如果你可以找到讓你上下班時間較穩定的工作,同時進修你想學習的,未來當然更有機會轉跳到你想要的領域,若現階段也可以往類似的領域去,從比較不用專業技能的開始接觸會更好,一步一步邁進往你的核心目標去。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到自我介紹的ig找到我唷。

3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你好:
你可以從「展覽助理」相關的職務開始尋找看看,助理工作比較不會要求一定要有經驗,但是要盡量展現熱忱和態度。這樣就可以一邊累積經驗,一邊進修課程、學習技能,慢慢地增加自己的作品,以後就可以談到比較好的待遇。

祝福 順利找到好工作

2人拍手・

您好,

這邊是公開的發問平台,Giver們看不到您的履歷。
一對一履歷輔導,請洽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如何最好的發揮履歷診療室的效益呢?!

1.先上網研究履歷自傳怎麼寫,自己先擠一版初稿,不要空白履歷去談。
基本的履歷自傳填寫須知付在文末提供您參考。
Giver很熱心,但沒有開天眼,就算是算命也得提供八字,空白履歷來健診,Giver也只能請您填滿履歷再說,不然我怎麼知道 您打工是做什麼、社團跟比賽紀錄有哪些,為什麼想做展覽,是因為幻想這個很好玩,還是因為已經有相關在校經驗?!
寧願您寫滿,寫不好也沒關係,最起碼有一個彼此可以討論的基礎點,把這個比賽的哪個部分延伸寫多一點,或者把這份工作刪掉 等等。

2.先研究目標產業跟職缺
104找工作 搜尋展覽、策展、活動展覽、展覽企劃等,用不同的關鍵字搜尋出所有跟展覽有關係的工作,然後逐一篩選研究出自己的目標,提出幾個不同的職缺方向跟Giver討論。
展覽是個很大的領域,您到底想要做哪一塊,如果空手來跟Giver談,很可能對方講的跟您想的根本就不一樣。
我心中想的是到傳統商展,到傳統產業或科技業當國外業務做業務推廣產品,您心中想要的是做百貨公司的活動行銷打卡展覽,兩人各說各話。
您如果讀了很多,一片迷茫,最起碼也可以問說 那請問 策展企劃 跟 活動企劃 差異在哪裡?請問這家公司的 策展企劃 跟 另外一家,為什麼薪水差異這麼大,前輩可以具體的跟你討論翻譯這些職缺的優缺點之類的。

當然跟Giver講話,壓力不需要這麼大,感覺好像要準備考試,空手去談也不是不行,Giver不是老師,不會給你0分叫你罰寫3次,所以不要怕(拍拍)。

我想強調的是 找工作跟職場上,一切事情是由您主動出發,這是您的工作、您的職涯發展、您的履歷自傳,您花越多努力、投資越多時間、收穫越多,不是來找Giver就會創造奇蹟。

【履歷自傳是廣告文宣, 不是抒情文】
● 一篇履歷只有20秒不到的閱讀時間, 要把最重要的資訊放在前面
● 去蕪存菁呈現你最專業優秀的一面
● 增加-職缺關鍵字, 專案成就, 領導經驗, 清楚列出你所有的優點長處
● 刪除-家庭背景, 空泛的形容詞, 心路歷程, 與目標職缺不相關的所有資訊

對公司主管來說, 最棒的貢獻有幾種, 假設有工作經驗, 所有的舉例/專案/實證的具體成就, 都盡量圍繞著這幾個主題
● 幫公司賺錢, 增加出貨量, 提高報價增加營業額之類的
● 幫公司賺錢, 減少支出, cost down, 提高效率之類的
● 提高客戶滿意度, 準時出貨, 提升品質
● 提高員工滿意度, 促進團隊和諧等等

如果說沒有工作經驗, 或工作經驗很短, 我會建議列出以下的具體成就
● 社團幹部
● 打工經驗
● 活動經驗
● 比賽經驗

【仔細檢查所有空格, 補好補滿, 選好選滿】
基本資料 裡的 個人特色, 個人簡介 都要補齊, 請參考文章3. 個人名片部分
建議寫2-3句軟技能、硬技能、個性與工作經驗, 2-3點重要的工作成就, 包含得獎紀錄/專案/技能/專利或其他卓越成就
 https://blog.104.com.tw/104-resume-conferences/
- 專長 #專長技能 10個關鍵字 # 務必選滿
- 工作經驗 #工作技能 6個關鍵字 # 務必選滿

希望職稱/職類/希望產業 通通補滿
- 希望產業一定要選
- 希望 工作內容 可以留空白
- 你如果看JD, 裡面有 工作技能 與 擅長工具, 假設對方有設條件下去, 你的履歷就有機會被搜尋到, 所以一定要設好設滿

【主管怎麼評分履歷,你的履歷會上嗎?】

★★★推銷自己的同時必須把對方的需求放在字裡行間

對方的需求你必須逐一回覆, 精確地告訴別人, 我就是你要的人才
對方列出的工作內容, 您最好能在工作經驗, 專長, 自傳, 有明示或暗示 這些我都做過,
對方列出的工具、證照, 最好您都具備
對方列出的人格特質, 最好您都有在自傳具體回應並付上成果。

當然, 投履歷不可能100%相符合才投遞, 你一條都不符合, 也可以出手申請, 反正投履歷不要錢, 一般來說50%-70%符合就有機會錄取。
我覺得最可惜的是 明明就有相符合的經歷、人格特質, 但因為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 所以對方"看不到"你符合, 這樣就非常可惜。

以上,祝您好運!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想請giver協助看目前的履歷,可以到這個頁面尋找相關職業類別的Giver 協助。

[現在不能完全無工作的經濟壓力下,應該投入可先增加收入的產業,同時進修相關學習再投履歷嗎?]

雖然先有收入會比較好,但只是隨意找份工作,可能會花費較多時間,但收入有限。
必須要有收入的話,盡量能找到與自己興趣專長能搭配為佳
然後在剩餘的時間裡進修,進修到相當程度再尋找適合的工作,一步一步增加經歷與收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